Crypto++学习总结--算法介绍

Crypto++ 算法介绍    

   Crypto++是开源的C++数据加密算法库,支持如下算法:RSA、MD5、DES、AES、SHA-256等等。对于加密有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
  对称加密:采用单钥密码系统的加密方法,同一个密钥可以同时用作信息的加密和解密,这种加密方法称为对称加密。需要对加密和解密使用相同密钥的加密算法。由于其速度快,对称性加密通常在消息发送方需要加密大量数据时使用。对称性加密也称为密钥加密。也称为单密钥加密。所谓对称,就是采用这种加密方法的双方使用方式用同样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密钥是控制加密及解密过程的指令。算法是一组规则,规定如何进行加密和解密。因此安全性不仅取决于加密算法本身,密钥管理的安全性更是重要。因为加密和解密都使用同一个密钥,如何把密钥安全地传递到解密者手上就成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常用的对称加密有:DES、IDEA、RC2、RC4、SKIPJACK、RC5、AES算法等。
  非对称加密:与对称加密算法不同,非对称加密算法需要两个密钥:公开密钥(publickey)和私有密钥(privatekey)。公开密钥与私有密钥是一对,如果用公开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有用对应的私有密钥才能解密;如果用私有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那么只有用对应的公开密钥才能解密。因为加密和解密使用的是两个不同的密钥,所以这种算法叫作非对称加密算法。允许在不安全的媒体上的通讯双方交换信息,安全地达成一致的密钥,这也叫做“公开密钥系统”。比较经典的非对称加密算法有RSA、DSA、ECC。
  Crypto 官方网址:http://www.cryptopp.com/,下面介绍输入编译使用Crypto算法库。

首先需要编译cryptlib,最后得到cryptlib.lib文件。
1、先在测试工程Test下创建目录cryptopp\lib和cryptopp\include,并把Project Settings-C/C++-Processor下Include目录增加“cryptopp\include”。把cryptlib.lib拷贝到Test\cryptopp\lib下。把cryptoPP根目录下所有的*.h文件都拷贝到Test\cryptopp\include下。当然实际上用不了那么多,后续用到哪个include哪个。(或者字节拷贝到VS的安装目录所包含的include 和lib 下)
2、实际使用中,如果功能上逻辑上需要修改,可以参考上文测试工程中的示例程序,以及官方文档。下文编译如果报告XX重复定义等错误,请检查LIB库工程和本测试工程的:Project Setting-C/C++-Code Generation User run-time library是否统一。原始工程设置为MTD。

  使用Crypto++编译完成的库可在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angweitingaabbcc/6217723下载,包含测试用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