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clipse+wasce+mysql的环境搭建

最近,要改造rsa+was+db2的EJB2.1的项目,其中都用开源产品替代,rsa替换为eclipse,was替换为wasce,而db2替换为mysql。其中,在搭建环境的过程中,破费了一些周折,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为了能够让不了解的人起到个参考作用,特地把如何搭建记录这个过程如下。

 

(实际部署在Linux上,平时在XP系统上开发,两者实际搭建过程差不多,所以以下论述就基于XP环境。)

 

首先,下载eclipse(官方网站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下载eclipse-jee-galileo-SR2-win32.zip,解压到D:\eclipse。(这个目录按照自己习惯吧)。

接下来,下载wasce(官方网站https://www14.software.ibm.com/webapp/iwm/web/reg/download.do?source=wsced&S_PKG=2114&S_TACT=109BH35W&lang=en_US&cp=UTF-8),下载wasce_ibm60sdk_setup-2.1.1.4-ia32win.zip  (193 MB) ,解压后,按照默认路径安装即可。

然后,需要在eclipse中安装wasce适配器,在服务器视图右键 new Server,点击下载其他适配器(Download additional server adapters),选择安装wasce  v2.1 server adapter即可,这样就会在服务器列表IBM中出现IBM WASCE v2.1 Server了,创建一个服务器实例,就可以利用wasce部署企业级应用了。

最后,启动服务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欢迎界面,说明eclipse和wasce整合成功了。

 

因为在企业级应用中,经常使用数据源,在wasce中如何配置mysql的数据源呢?

首先,登陆管理界面,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然后,选择Services---> Repository,在Add Archive to Repository中选择mysql驱动,我选择的是mysql-connector-java-5.1.7.jar(下载后全名是mysql-connector-java-5.1.7-bin.jar,由于存在识别问题,所以改名),加载后,Artifact:  Version:  Type:项内容保持默认,Group:  填上mysql即可。

接下来,根据数据库配置数据源(假设为数据库为test),选择Services---> Database Pools,点击

Using the Geronimo database pool wizard 链接进入配置界面;在Name of Database Pool:输入数据源名(譬如:test),Database Type:选择mysql-xa,选择next继续;Driver JAR:选择mysql/mysql-connector-java/5.1.7/jar,Database Name:test,User Name:(譬如:root),Password:(譬如:123),其他默认(或根据实际需要配置)即可。

 

这样,一个基于mysql数据的数据源就配好了。如何使用,可以参考数据源用法选项Usage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