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学习十三-Props和State

props

每一个组件都有可变与不可变的属性,props是不可变属性,当props改变时,组件的绘制方法不会被调用。属性多的时候,可以传递一个对象,语法为{...xx},这是es6的新特性。

states

states是组件的可变属性,states的改变会触发组件的render函数,react与其他mvvm框架的最大的不同点就是,react 组件可以想象成一个状态机,状态的改变会重绘UI,然后根据 dom diff 算法来绘制UI,而其他的mvvm框架则是对js对象的dirty check(Angularjs)或者defineProperty时指定的回调函数(Emberjs),因此,状态机制与dom diff的存在声称React更快。

我们在设计React组件时如何灵活的运用props与state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要点。

refs

refs这个点主要用在上级组件调用下级组件的场景,这个场景非常多见。

componentDidMount

组件UI渲染完毕后调用,常用在这种业务场景:调用ajax获得数据后,渲染UI。

state的改变会触发render

正如上文中所说,React组件是一个一个状态机,state的改变会改变状态,会触发重绘,对于state的设计是对React组件设计的关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