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i-log 1.13 发布 简化了安装和程序底层结构做了调整

插点题外话,现在越来越不喜欢csdn了,原因就不细说了,偶尔来看一下。

本人现在的主要博客已经放在oschina上了,感觉里面的氛围比较开放,社区比较活跃。如果有兴趣可以关注,非常感谢!

日志分析软件 seci-log 1.13发布,简化了安装和程序底层结构做了调整。上篇文章1.12,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本次升级合并了linux和windows版本。这两个版本都为绿色版本(需要提前安装java 1.7版本),放到任意目录下都可以,如果正式使用建议放到磁盘空间大的磁盘中。

本次升级简化了安装,只依赖java 1.7,日志数据只存储到es中,去掉了mysql数据库,这样就不用安装mysql了,同时得到另外的一个有优势数据占用空间减少了一半多,因为同样一条记录,mysql存储空间要大于es存储空间。同时提高了首页和日志查询等依赖日志查询的查询效率,当mysql数据库到上千万级别的时候需要对数据库进行专门的优化,不然查询会比较慢简化了配置,程序下载下来就可以使用,不用进行任何的配置及可以使用。

对window,如果需要用nmap扫描资产,需要安装nmpa的到相对路径secilog\tools\Nmap中。

优化了日志查询:

增加了个新特性,可以在日志搜索理解级联查询,就是在原来查询结果的基础上直接点击列表的源ip,就可以追加查源ip,在结果中点击目标ip,就可以追加查源ip。这样比较方便进行关联查询。

增加了交换机配置:

这样就可以确认交换机之间的关系,这样更好的维护设备。同时对h3c和huawei交换机做了mac端口分析,这部分需要单独的程序来完成,如果需要可以联系公司。

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