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ame和Caption属性的理解

    刚刚看了崔成龙师哥的博客《VB中Name与Caption属性有什么区别》想谈谈我对这两个属性的理解。

    首先我认同师哥的说法:把Name比成是学生的学号,而Caption比作是学生的衣服。因为Name具有独特性,为Caption却可以相同。

    然后我的看法是:Name和Caption直译是名字和标签。所以Name是指向目标的标志,而Caption是希望被别人看到的有关信息。就像一件衣服的品牌和标签。

    它们的真正的区别在于作用。在vb6.0中任何对对象或者控件的操作都是在代码中通过指向Name这个属性来完成的,指向Caption计算机就会找不到目标对象。Caption是我们用来给呈用户现信息的,Name确是不被看到的。计算机是人机交互系统,所以Name就是计算机内部对目标对象的标记,任何对对象的操作都通过指向Name来实现。而Caption则只是希望用户看到的有关此对象的信息。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