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ypora+Picgo+Gitee配置Markdown图床

前言

之前一直使用有道云笔记作为个人笔记方案,但是笔记又包括一些word,pdf等文档,所以后面使用了WPS的云盘方案,个人体验比百度云好。但是WPS中写markdown,文档中图片需要在本地保存,如果是在同目录下简历asset文件夹,有点不美观,如过写死放在某一个路径,后续移动又不方便,刚好在网上看到Typora使用图床的方案,在此记录自己的配置流程。

一. 环境准备

  • Typora : 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
  • Gitee账户 : 创建图床仓库
  • PicGo :自动上传图片并返回markdown格式的图片url,这是自动上传的,也就是在Typora中插入图片就自动帮你上传替换图片的url,对于我们用户是透明的,十分舒服。
  • node.js : PicGo 安装 Gitee 插件需要 node.js

二. 配置

  1. 在Typora图像配置中选择插入图片时上传图片,并且勾选如下。
  2. 上传服务选择PicGo, 点击下载PicGo App

image-20201210160019324

  1. 安装PicGo后将PicGo.exe路径配置到上图标记4的位置,打开软件,在插件设置中搜索gitee, 选择第一个安装。注意此时如果没有安装node.js环境会安装失败。

  1. Gitee上创建图床git库,这里需要选择公开,不然外链访问不到资源。

    image-20201210165823574

    image-20201210165848556

也可以在git库中创建特定文件夹存放图片,如下选择存放到imgs目录:

image-20201210170007231

  1. 在Gitee右上角设置->私人令牌-> 生成新令牌,保存生成的令牌码
  2. 在PicGo中配置Gitee, 具体配置如下:
  • owner:https://gitee.com/quentinn/markdown-images 第二段
  • repo:https://gitee.com/quentinn/markdown-images第三段
  • path:第四步中创建的子目录
  • token: 第五步中生成的令牌

image-20201210170224875

  1. 设置完就可以到上传区测试上传一张图片。

  2. 在Typora中粘贴一张图片,就会自动转换为图床链接了

    image-202012101706176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