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http,服务器开发

表述性状态转移,英文叫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简称REST,是一种软件架构的风格。REST 定义了一组体系架构原则,您可以根据这些原则设计以系统资源为中心的 Web 服务,包括使用不同语言编写的客户端如何通过 HTTP 处理和传输资源状态。

这其中的东西太多,我也是刚接触。最近负责公司整个服务器架构和客户端网络插件的开发工作,对于这些我压力够大。

对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业务交互,需要自己设计协议,对于服务器端需要基于一个网络模型开发服务器程序,现在比较流行也是效率最好的是异步事件驱动模型。无疑开发开发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自己设计的协议,需要能够应对以后业务的变化,网络驱动模型不是好写的,这是受一个android开发的教程的影响,其说的是基于HttpClient和servlet来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的交互。http协议是标准的应用层协议,其能够满足业务变化,服务器端的选择就更多了,Nginx就是一个很好的反向代理服务器,其连接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业务程序,这样协议和网络驱动模块就解决了。下面需要我们全心做的就是业务程序的设计。

基于Http,我们的业务只能通过URL--统一资源定位符。客户端请求其实就是请求服务器端的资源。那么URL就是各个业务功能的区分,也可以是一个业务程序,那么http数据包就是业务功能的区分。http的无状态性是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难点,其不具备状态的保存,那就需要通过缓存层来做,例如各种键值对的缓存层,其通过客户ID来保存在特定时间内的客户活动状态的保存。

十几分钟就憋出来这几句,大家见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