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总结

10.1回来后,工作就满三年了(刨除中间休假,哈哈)。
回首这三年,第一年是技术成长最快的一年,第二年主题是探索明确自己的道路,第三年则是权衡生活与工作的一年。

希望三年后的自己看现在的自己,也觉得现在的自己是个傻X

技术成长确实,我个人还算满意,因为:现在看三年前刚刚工作的时候,感觉自己掌握的技术跟个傻X一样。体现在哪里呢,三年前写过一个系列,关于MyCat的,因为当时一直在贡献MyCat社区。现在看,写得真的跟特么流水账一样,很不满意。有心删掉,刚刚隐藏,就收到私信说:博主啊,咋MyCat那个系列的文章没了,我还在看啊。唉,没办法,自己弄得含着泪也要改,这也叫快速上线之后慢慢迭代的敏捷写文章吧,哈哈哈。希望三年后的自己看现在的自己,也觉得现在的自己跟傻X一样,这样我就算满意了。

中年危机,个人红利下降,我自己的出路,坚持习惯,技术做精并做广

可能现在考虑中年危机为时过早,但是有个危机感也能随时提醒我有时间就弄弄社区,更新博客还有记录总结。目前我能看到的是我把现有的这些习惯坚持下去,在我擅长的地方深入钻研,同时关注一下新闻(感觉开源中国的新闻越来越及时了Hacker News刚刚出来,就翻译好跑到开源中国了,真恐怖),每个月调研一个新技术。

最近想把AmbryX社区做起来,还有在研究pulsar这个玩意儿,有兴趣一起搞搞。

生活与工作,不能再单纯的只搞好工作就行了。

在华为干的比较出色时,家里有点事,需要回北京,于是离开了华为总部。之后京行养老一段时间来到了网易。
回北京后,用攒的积蓄全款买了自己喜欢的车。这个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还有各种工作,因为朋友觉得我是烧的,家里也觉得你咋开这么好的车啊。下决心买了之后,家里人反而开明了很多,老爹说:行,你小子有点魄力,我也不能输,于是帮我置办了个房,虽然小,但我很知足,哈哈哈
现在有车有房,但是并没有无忧无虑。反而觉得压力更大了。以前就专心工作,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现在呢,举个例子,前两天回家太晚,进车库车库门口黑一个不小心右后侧车门蹭了一下,去4S店定损维修一共需要6000多,虽然有保险,但是出这事贼烦心。还有一些其他日常的琐事,哈哈,平衡工作与生活,说来容易做来难呀

最后,希望自己一直保持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