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ONF Redis is configured to save RDB snapshots, but it is currently

一、错误提示

服务器运行一段时间后提示:

        Caused by: io.lettuce.core.RedisCommandExecutionException: MISCONF Redis is configured to save RDB snapshots, but it is currently not able to persist on disk. Commands that may modify the data set are disabled, because this instance is configured to report errors during writes if RDB snapshotting fails (stop-writes-on-bgsave-error option). Please check the Redis logs for details about the RDB error.   

         错误原因:Redis配置为保存RDB快照,但目前无法在磁盘上持久化。可能修改数据集的命令被禁用,因为此实例配置为在RDB快照失败时报告写入期间的错误。

二、解决方法(1)

        设置 stop-writes-on-bgsave-error值为no即可避免这种问题。 

// 登录
[root@ecs-25376 root]# redis-cli -h 127.0.0.1 -p 6379
OK
127.0.0.1:6379> config set stop-writes-on-bgsave-error no
OK

三、解决方法(2)

        直接修改redis.conf配置文件,修改后需要重启redis。
        (1)vim打开redis-server配置的redis.conf文件,
        (2)找到stop-writes-on-bgsave-error字符串所在位置,
        (3)把后面的yes设置为no。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dis是一个开源的In-Memory数据存储系统,它可以用于缓存、持久化和消息中间件等多种应用场景。当我们使用Redis时,可能会遇到misconf redis is configured to save rdb snapshots but it is currently not ab这个错误提示,意思是Redis配置了保存RDB快照但是目前不可用。那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RDB快照。Redis支持两种持久化方式,一种是RDB快照,另一种是AOF日志。其中,RDB快照是一种周期性地将Redis中的数据完全备份到磁盘上的持久化方式。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在Redis重启后快速地将数据恢复到之前的状态,缺点是可能会丢失最近的一些修改数据。 接着,我们需要确认一下Redis的配置项是否正确。在Redis中,我们可以通过CONFIG GET命令来查看当前的配置项。其中,dir配置项指定了RDB快照的保存路径,而save配置项则指定了保存快照的条件。例如,save 900 1表示如果900秒内有至少1个键被修改,则保存RDB快照。 如果我们在确认了配置项正确无误的情况下仍然遇到这个错误提示,那么可能是由于磁盘空间不足或权限问题导致的。我们可以尝试在空间充足和权限正确的情况下重新运行Redis,或者调整保存快照的条件,以减少保存的频率。 总之,当遇到misconf redis is configured to save rdb snapshots but it is currently not ab这个错误提示时,我们需要先确认Redis的配置项是否正确,并检查磁盘空间和权限是否正常,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Redis的数据安全和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