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之Matisse解读

    从NetBeans5.0开始,就加入了新的GUI设计模块“Matisse”, 到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6.0,Matisse已经逐步地完善,并被开发人员所接受。因为它对于开发基于Java的桌面应用程序来说简直太方便了。

  原来并不知道这个“Matisse”到底是什么意思,字典中也没有它的解释。到NetBeans的主页上也没找到答案。到网上搜一搜,终于明白NetBeans的开发人员为什么用这个名字了。“Matisse”是一位法国的画家的名字(本人才疏学浅原本是不知道)。

  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法国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善于运用色彩的画家,野兽派的代表人物。青年时代曾在巴黎装饰美术学校学习,1895年进巴黎美术学院,跟随象征派画家莫罗学习,后受后期印象派的影响,并吸取东方艺术及非洲艺术的表现方法,形式“综合的单纯化”画风,提出“纯粹绘画”的主张,1906年后的作品,造型夸张,多用单纯的线描和色块的组合,形成装饰感的画风,追求装饰和形式感,是马蒂斯艺术的本质。他也是一位出色的雕塑家,他是现代派雕塑的先驱者之一,其雕塑作品追求简洁、结实的风格。

我想NetBeans的设计人员用“Matisse”这个名字,也是想让这个GUI设计器像马蒂斯的画板一样,能作出色彩斑斓的画作吧!当然,这仅是本人的猜想,不是官方解释!
  NetBeans的网站上有不少有关“Matisse”的文章和 Demo 的演示,有兴趣的朋友和在Eclipse下一直苦苦寻找合适的GUI设计器插件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