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热度领域 连麦互动直播全方位实现

一、前言

移动直播这把火从2016年一直烧到2021年,毫无疑问直播是当前移动互联网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在超大热度的引导下直播领域也吸引了大量的商业资本。在这各大直播应用万花齐放的时刻,也正是直播应用面临的真正风口。站在这个风口上,直播应用只把握好风向标,推出具备高用户粘性的差异化功能,才能在这个不断推陈出新的时代站稳脚跟,获得不可动摇的地位。

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较2018年底增长1.63亿,占网民整体的62.0%。


这也催生出大量的直播开发岗位

2021年直播带货在5G的加持下 火的一塌糊涂,而直播带货中的连麦互动,又是直播带货中最火的功能

传统直播带货就像看“新闻联播”  观众只能收看这个节目

而互动直播就像到达芒果台快乐大卖场 ,观众坐在录制现场的观众席上,可以直接与主持询问商品

二、连麦互动直播是什么

这将提高用户的参与感与幸福感,增加用户粘性。而且市面上能够提供这种连麦互动直播功能的应用还非常少,这也将成为2021下半年各直播应用的主要竞争领域。

连麦互动直播相比传统单向直播,给了观众更直接的参与感以及与主播音视频实时互动的满足感,对提升直播应用的活跃度和粘性都有明显作用。

 

三、连麦互动直播功能流程

(连麦互动直播功能流程图)

  1. 主播正常开始直播,普通观众看到主播的单人直播画面;

  2. 需要连麦的观众发起连麦请求,进入连麦申请列表;

  3. 主播从连麦申请列表中选择一名或多名观众进行连麦操作,主播与连麦观众进行实时音视频互动,同时互动直播系统生成“合成画面”;

  4. 普通观众看到直播画面为包含主播与连麦观众的“合成画面”;

  5. 连麦结束,恢复主播单人直播模式。

方案优点:

  1. 主播和连麦观众使用了实时音视频来进行连麦互动,实时性高,观众看到的合成画面里主播和观众的互动也是同步实时的。

  2. 方案对原有直播推流客户端改动不大,服务端都不需要修改。方案整体的实现简单,利用现有的系统和SDK就可以快速搭建。

所以, 我们该如何学习连麦直播?

为了帮助大家更快更好的学习连麦直播,特别邀请了前华为、OPPO 、阿里资深架构师 David,为大家带来《高级音视频岗位面试训练营》 系列直播分享,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场干货十足的连麦直播学习之旅将带大家从H265编码原理入手攻克BATJ高薪直播稀缺岗位

原价298元高级音视频岗位面试训练营,现在限时优惠只需要0.1元即可加入学习(限量100个名额)。

大家手速要快,赶紧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加入学习!

报名学习后还将附赠一套系统的开发进阶资料,帮助大家在技术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赶紧扫码报名获取资料,开启你的学习之旅!

【如遇扫码频繁+VX:lpyang199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