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卓逆向的学习路线..』

这是我在一个论坛上的回答。我的博客没有太大的含量 所以来的小白居多,相信大家不少也有困惑,

这次我就冒昧当一次蹩脚的矮矮的路边灯,分享一下外行人在安卓逆向路上的历程..


作为一个外行人(虽说现在业内,但不会编程 始终觉得自己是个外行o(╯□╰)o),我来试试回答。

做逆向这一块重要的是兴趣和好奇。我对电脑接触其实蛮晚的,
大二才真正能够自由控制自己玩电脑的时间,喜欢折腾,喜欢遇到问题就渴望解决的心理,还有对神奇功能软件内部实现机制的好奇,
我慢慢开始把它们解包、修改、再还原,还原的时候 就变成了我们希望的那种模样,想想都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一件事。
我从来没有系统的学过编程,甚至不能说系统的学过逆向本身,我在遇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
最开始接触的是PC端逆向,学习过程逻辑的语言是最简单的VB,真庆幸那时候我能用VB写一些小程序,
不然到现在合着百度恐怕连Java源码都看不懂。
之所以能够在Android逆向方面走得越来越深,种种原因吧,一方面exe的变态加壳,
Android反编译的源码级,即时简单的效果能够给人以成就感吧;
另一方面就是在Android逆向的时候遇见了不少的热心人,
使让我头大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才能够一步一步走下去。
感谢日常交流的鬼哥(一直跟着鬼哥学习)、天哥、Allen、Dawn、0nly3nd等等,
还有我没有提到的看到他们教程的各种大牛,
(特别要提一下,PC逆向的湿傅竹子哥,BJ一个逗比,一个技术大师,带领有一群逗比..)
技术的增长必须分享、交流啊。保持谦虚 保持学习,才会不断的进步!

懂得英语,记不住哪个关键词了就看看他的中文,这样相当于记一个英文单词了。
-------
言归正传:
目前Android逆向方面的纸质书籍只有一本:虫子师傅的《Android软件安全与逆向分析》,功力深厚 全面,早就买了,其实也没仔细看 额额。
网上基础的教程就一大把了。
首推Dawn视频教程:http://www.pd521.com/thread-3-1-1.html  我有真人果照卖,要论坛币的哦~
然后就是 学习一门语言,学习程序的逻辑分析。学Java的话 就看看关键词和方法的调用吧。

然后就是收藏一些经常更新的博客地址,推荐几个:
鬼哥:http://blog.csdn.net/guiguzi1110  (内容对于像我这样的小白 含量自不用说,还有系列教程)
http://blog.sina.com.cn/zihao2015
http://blog.csdn.net/zihao2012
http://0nly3nd.sinaapp.com/  跟三叶草组队去土豪东家了。
发总:http://blog.csdn.net/Sarkozy2014(好久不更新了,闭关考清华..)
http://www.9hao.info/   
http://1.honebl.sinaapp.com/  里面的病毒分析也比较基础
http://www.cnblogs.com/goodhacker/

告诉你一个找好博客的方法:看一个好博客就翻翻他的友情链接,会拉出很多的好博客。
技术好的人一般都是乐于分享、热情的人!

最后就是: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一条一条,你全知道!
  • 7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