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Python大牛都是这样学习的!

43 篇文章 0 订阅
41 篇文章 1 订阅

Python是一种脚本语言,编程语言有多种多样,但是有开源和闭源之分,Python就是一个开放核心源代码的编程语言,它开发代码的效率非常高,代码编写后非常易读,非常适合多人参与的项目 。它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同样也可以面对过程,非常灵活,它不但免费,而且可以任意Copy分发。 Python是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在90年代开发出来的,当初只是为了自娱自乐尝试编写一种替代ABC这些编程语言的脚本语言,没想到受到大家的喜欢,一直发展至今,后来引入了对多平台的支持。

原来Python大牛都是这样学习的!

作为脚本语言Python上手容易,但要学好python能写出一手漂亮的、Pythonic的Python代码并非一日之功,本文的目的在于推荐一些优秀的Python相关的文章(至于书大家可以看dip、learning python和官方手册去),让你在成长为一名Python高手的路上少走一点弯路。注:文章都是英文的,学好Python读懂英文资料这是必须的了。所以想学的同学,有必要听一下这位老师的课、领取python福利奥,想学的同学可以到梦子老师的围鑫(同音):前排的是:762,中间一排是:459,后排的一组是:510 ,把以上三组字母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即可她会安排学习的。

1. PEP8 Style Guide for Python Code

排第一的当属Python的编码规范PEP8,这个就不用我多说吧,无论是初学还是高手PEP8都是必须烂熟于胸的。在遵循里面讲述的规则的同时,大家也要记住两句比较特殊的话,不过这两句话千万别滥用了:)

Two good reasons to break a particular rule:

如果要写Python的C扩展库,你还必须好好学习下PEP7。

2. Code Like a Pythonista: Idiomatic Python

文如其名,本文篇幅较长,但非常非常实用。本文介绍了一系列Python约定俗成的用法和技巧,学习本文能让你写出来的Python代码马上上一个档次,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Pythoneer。

3. PEP318 Decorators for Functions and Methods

在Python的世界里decorator是非常常见的,常见的比如auth、cache都会提供decorator,decorator所实现的功能就是修改紧接 decorator之后定义的函数和方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一个已有的函数和方法添油加醋。所以想学的同学,有必要听一下这位老师的课、领取python福利奥,想学的同学可以到梦子老师的围鑫(同音):前排的是:762,中间一排是:459,后排的一组是:510 ,把以上三组字母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即可她会安排学习的。

原来Python大牛都是这样学习的!

4. Python regular expression documentation

掌握正则表达式是编程人员的必备技能,这是re模块的官方文档,用到正则表达式的时候要常来翻翻。Python的正则表达式跟别的语言函数用法有点 不一样,因此也有人抱怨说Python的re模块不好用,文章开头关于正则表达式规则部分可以当正则表达式的入门教材,如果你还不知道正则表达式是个什么 东西的话。个人觉得Python的re模块非常强大的,举个有点意思的例子,比如VERBOSE的正则表达式还支持在正则表达式中间加注释说明正则表达式 的具体含义,因为正则表达式通常都象天书一样比较难懂,因此这个功能显得非常有用。

a = re.compile(r"""\d + # the integral part

5. PEP333 Python 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 v1.0

如果你要用Python来做Web相关的开发(对大多说人来说主要就是指Web运用)WSGI是必读的,WSGI是Python web server、application、middleware之间的官方规范标准,现在主流的Python web server和framework都肯定支持WSGI的。只有了解了WSGI你才能更好的理解Python的web framework的工作机制、middleware为啥可以串联起来、web server是怎么跟web application交互的。WSGI有两个为人诟病的地方,一是不支持异步,Tornado是一个异步的Web server,但是若要在上面运行WSGI的framework如Django,则Tornado的异步特性完全用不上;二是WSGI v1.0不支持Python3.x,为了支持Python3.x,有两篇还在Draft状态的PEP文档PEP3333和PEP444可供参考。所以想学的同学,有必要听一下这位老师的课、领取python福利奥,想学的同学可以到梦子老师的围鑫(同音):前排的是:762,中间一排是:459,后排的一组是:510 ,把以上三组字母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即可她会安排学习的。

6. How To Use Linux epoll with Python

更深入一点,如果你要做服务器端的编程的话,此文可以让你深入理解Python的同步、异步socket编程模式。假如你觉得Tornado的源码比较费解的话,读读这篇文章对你会很有大的帮助。

7.另外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文档,这里不做详解,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原来Python大牛都是这样学习的!

  • Python Tips, Tricks, and Hacks

  • Python Docstring

  • Coroutines via Enhanced Generators

  • Greenlet documentation

  • Unifying types and classes in Python(要翻墙)

  • Python Attributes and Methods

  • Python Types and Objects,中文版见: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PyTypesAndObjects

  • Python best practices

  • PEP 20 (The Zen of Python) by example

  • Google Python Guide

一个对Python程序能算的上精通的程序员,对同样一个问题,他知道很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并能从中选择最有效率的方法!所以想学的同学,有必要听一下这位老师的课、领取python福利奥,想学的同学可以到梦子老师的围鑫(同音):前排的是:762,中间一排是:459,后排的一组是:510 ,把以上三组字母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即可她会安排学习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