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错误详解

最近公司网站频繁出现502错误,连接静态页没问题,只要连接数据库的网页就报502错误,经过查找终于找到原因了

什么原因导致502错误?  在网上看了很多解决方法,在这里总结一下,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1:php-cgi进程数不够用 (我就是采用此方法解决的)

vim  php-fpm.conf

修改其中的2个参数

(1)在安装好使用过程中出现502问题,一般是因为默认php-cgi进程是5个,可能因为phpcgi进程不够用而造成502,需要修改/usr/local/php/etc/php-fpm.conf 将其中的max_children值适当增加

这个数值是不确定的 需要我们自己算的,这个值原则上是越大越好,php-cgi的进程多了就会处理的很快,排队的请求就会很少,减小出现502错误的机率。

一般来说,一台服务器的正常情况下每一个php-cgi要耗费的内存为20M左右。如果我就将此值设为80,那么也就是说大概要耗费服务器1600M内存。

查看一下当前系统中有多少个php-cgi进程在运行

netstat  -anpo  |  grep  php-cgi  |  wc -l

如果这个值接近你的在配置文件里面设置的值,说明需要增加

注:这要根据机器的实际情况而定,每个机器的硬件设施和环境不一样

参数为:<value name=”max_children”>80</value>

(2)另外一个参数就是php-cgi脚本的执行时间

<value name=”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0s</value>这里写0s的意思是让php-cgi一直执行下去,没有时间限制。

注意: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也就 是说你的PHP-CGI可能出现某个BUG,或者你的宽带不够充足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你的PHP-CGI假死那么就建议你给 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赋一个值,这个值可以根据服务器的性能进行设定。一般来说性能越好你可以设置越高,20分钟-30分 钟都可以。

修改完这两个参数,重启一下php-cgi,看是否还出现502错误

2: php执行时间长

php执行超时,修改/usr/local/php/etc/php.ini 将max_execution_time 改为300

重启一下php-cgi,看是否还出现502错误

3: php-cgi进程死掉

杀死其进程,重启php-cgi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