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是如何生成唯一ID的(译)

      Flickr是如何生成唯一ID的,GUID?一致性hash?都不是,使用Mysql的key自动递增即可。

      Mysql中有一个非标准的扩展,语法为REPLACE INTO,虽然INERT ON DUPLICATE KEY UPDATE也具有相同的功能,但是REPLACE INTO仍然得到支持。

      Flickr使用的就是REPLACE INTO来生成全局唯一的ID。

      REPLACE works exactly like INSERT, except that if an old row in the table has the same value as a new row for a PRIMARY KEY or a UNIQUE index, the old row is deleted before the new row is inserted.

     The Tickets64 schema looks like:

CREATE TABLE `Tickets64` (
  `id` bigint(20)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stub` char(1) NOT NULL default '',
  PRIMARY KEY  (`id`),
  UNIQUE KEY `stub` (`stub`)
) ENGINE=MyISAM              #这里创建了一个表,专门用来生成KEY的

SELECT * from Tickets64 returns a single row that looks something like:

+-------------------+------+
| id                | stub |
+-------------------+------+
| 72157623227190423 |    a |
+-------------------+------+

When I need a new globally unique 64-bit ID I issue the following SQL:

REPLACE INTO Tickets64 (stub) VALUES ('a');
SELECT LAST_INSERT_ID();     #每次需要获取key的时候,执行这个查询,就能获得不同的key,就是LAST_INSERT_ID()的返回值
  然后他们使用了2个这样的服务器,让它们轮流产生key,并且每个server的auto-increment-increment和auto-increment-offset都是不同的。全局唯一key就这样诞生了,不过我还是有点怀疑是不是如作者所言那么给力。作者最后说这个玩意从2006年到现在work shcokingly well........有需要的时候,也试试它这个方法吧。原文链接:http://code.flickr.net/2010/02/08/ticket-servers-distributed-unique-primary-keys-on-the-chea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