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版本控制插件Subclipse与Subversive的区别与选择

为表示对原作者的尊重,特贴出原文链接

①Eclipse版本控制插件Subclipse与Subversive的区别与选择

    https://blog.csdn.net/netdevgirl/article/details/54387718

正文如下:

      本文只针对Eclipse IDE来说。如果公司配置好了SVN服务器,我们仅需要运行Eclipse中的SVN插件,这样就能够将Eclipse下的代码管理集成到公司的服务器中。

    Eclipse 下连接 SVN 库有两种插件 Subclipse 与 Subversive,Subclipse 主页位于http://subclipse.tigris.org ,与SVN(http://subversion.apache.org )联系紧密,我们可以称之为 SVN 官方的 eclipse 插件。而Subversive 则是 eclipse 官方的 SVN 插件,主页位于http://www.eclipse.org/subversive

Subclipse 是 SVN 直接支持的项目,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而 Subversive 最先是由一个第三方公司 Polarion 开发的。早先有传闻 Subclipse 将会成为 Eclipse Foundation 成员的传闻,可是最后却出现了令人大跌眼镜的结果,Subversive 率先成为了 Eclipse 的子项目。这中间到底出现什么情况,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或许 Eclipse 与 SVN 两个都非常成功的开源项目间,某些协议出现一些争议了吧。

     不管是 Subclipse 还是 Subversive ,它们使用的 SVN 连接器不外乎这两种,JavaHL 和 SVNKit ,SVNKit 是 Subversion 的纯 Java 连接库版本,整个连接底层都是由 Java 实现的,不需要额外的支持。而 JavaHL 则使用的是 Subversion 原生的连接库,加上了 Java 调用库。这两种连接库给人表征的感觉应该是 JavaHL 在连接稳定性和速度上应该占优,而 SVNKit 则应该更省事,适用性更广。如果非要推荐一个的话,我还是建议先选择 JavaHL,如果 JavaHL 无法在你的系统中正常工作,再选择 SVNKit。

     从两个插件使用的易用性上来说,只能真的说是难分高下。相对来说,Subversive 可能是属于 Eclipse 官方的缘故,似乎与 Eclipse 整合方面做得更加出色,相对来说在 Eclipse 中的操作会更让人感觉舒服一些,比如项目分支布局等等。而 Subclipse 则相对来说和 Subversion 联系更加紧密,Subversion 的更新、特有功能等等这方面的支持则远远超出了 Subversive 。如何选择?我想可以从这几方面考虑:

      Eclipse 是否是你操作 SVN 的唯一途径?如果是,偏向于选择 Subversive;如果不是,比如说像我,还要经常使用 TortoiseSVN ,则偏向与选择 Subclipse 。Subclipse 的操作更倾向于与 TortoiseSVN 习惯,而 Subversive 的操作更倾向于 Eclipse 习惯操作。

SVN是否是你的唯一版本管理系统(或最重要的管理系统),你是否对 SVN 的新功能、新特性比较感兴趣?如果是,偏向于选择 Subclipse ;否则,偏向于选择 Subversive。

Subversive插件

    安装Subversive plug-in

        进入 http://www.eclipse.org/subversive/downloads.php

        找到更新地址:http://download.eclipse.org/technology/subversive/0.7/update-site/ 

    安装Subversive SVN Connectors plug-in

        进入http://www.polarion.com/products/svn/subversive/download.php?src=eclipse

        找到更新地址:http://community.polarion.com/projects/subversive/download/eclipse/2.0/update-site/ 

    完成以上两步也就告成功了。

Subclipse插件

    使用详见: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os-ecl-subversion/ 

    Eclipse下SVN插件的使用,下去大家自己去研究一下,可以参考:

        http://www.blogjava.net/gdhqs/archive/2009/07/03/285399.html

    【博客园】Eclipse下SVN subclipse插件

        http://www.cnblogs.com/chencidi/archive/2010/12/13/1904781.html

SVN/Subclipse使用步骤

    第一个步骤:演示如何把项目放入svn进行管理

        选中项目名称,右键,选择 Team --> Share Project --> SVN ,输入svn地址,选择 finish,后进行同步视图,选中项目,右键commit。

    第二个步骤:删除项目

        SVN资源库 --> 右键 --> 选中要删除的对象

        (注意:在客户端中删除方式为,选择要删除的项目,然后右键,选择 TortoiseSvn -->repo-brower,进入浏览模式,选择删除即可。)

    第三个步骤:从服务器端check out(签出)项目

        import --> svn --> 输入或选择svn地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列表中选中要Check out的项目 --> finish

    第四个步骤:提交源代码文件

        先同步,在提交:选中src,或者webroot目录,或者两个目录一起,右键 --> Team --> 同步SVN,系统会提示进入同步视图,在同步视图里面选择commit(Outgoing mode模式),或update(Incoming mode模式)

在修改任何文件之前,都必须先同步。如果不同步会覆盖别个的东西或者不能提交

    第五个步骤:更新

        先同步,再update,选中src,或者webroot目录,或者两个目录一起,右键 --> Team --> 同步SVN,系统会提示进入同步视图,在同步视图里面选择commit,或update

如果有些文件会比较多人用,那么在修改前,请先锁定,锁定后其他人将不能提交,

锁定的步骤是:选择要锁定的文件 --> 右键 --> Team --> lock 。

使用SVN的流程:

    1、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情:更新,update;

    2、下班前的最后一件事情:提交,commit;

--------------------------------------------------------------------------------------------------------------------
--------------------------------------------------------------------------------------------------------------------

②eclipse中SVN插件site包下载地址(Subclipse)

    https://blog.csdn.net/kevin_pso/article/details/72965407

    文中的下载地址【http://subclipse.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2240】是可以访问的,只是因为是外网,所以响应较慢。

正文如下:

        在使用eclipse中,经常需要添加svn插件,对于SVN的插件的安装,有多种方式,比如在eclipse中直接通过网络在线,本人在线安装过,比较耗时(可能是和我的网络速度有关系把),所以我采取了离线安装方式,可以通过迅雷等下载软件,提速下载。

    site包的下载地址如下:
    http://subclipse.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2240

       

    选择适合你的eclipse版本的site包下载即可,比如我的eclipse是4.4.2,我下载的是site-1.8.22.zip

下载好后解压缩,可以看到features和plugins两个文件夹文件,两种安装方式:

(1)方式一:

       直接把features和plugins两个文件夹下文件分别复制到你的eclipse安装路径下的对应的features和plugins文件夹下,然后重启eclipese

(2)方式二

        在你的eclipse安装目录的dropins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比如起名SVN,然后把解压缩的的site-1.8.22.zip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一并复制到SVN文件夹下,重启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