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proc 实现内核和用户态交换数据

最近写程序需要内核得到用户态的参数,比较苦逼幸福的是虽然ioctrl 用不了,可以用proc实现,proc文件系统提供了一种内核和用户态交互的方法。proc文件系统的详细接口看主要需要关注的是这几个函数:struct proc_dir_entry *proc_mkdir(const char *name, struct proc_dir_entry *parent)struct

2011-10-20 14:40:08 1792

原创 linux 处理设备号需要注意的问题

文件提供了处理设备号相关的宏:MKDEV(major, minor) 得到设备的dev_t值MAJOR(dev_t) 得到主设备号MINOR(dev_t) 得到次设备号需要注意的是这三个宏在在内核和用户态有不同的解释,下面截取kdev_t.h的相关片段(系统为64

2011-10-19 15:04:39 495

原创 linux 如何得到设备文件的设备号(主设备号&次设备号)

使用stat (/usr/include/sys/stat.h)系统调用,接口如下: stat (__const char *__path, struct stat *__statbuf)得到的信息在stat结构体中:struct stat {

2011-10-17 19:54:29 2746

原创 linux 网路同步时间

使用NTP服务:ntpdate 命令加时间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了。详细的说明:鸟哥的私房菜NTP时间服务器:time.stdtime.gov.tw(好长)

2011-10-17 13:36:35 291

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 3rd

做linux内核开发的人差不多都看过的一本书,对linux内核的方方面面都作了详实的说明,可以作为开发时手头的工具书。

2011-12-03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3rd

linux开发很好的入门书,比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要简单,适合想要短时间内熟悉linux 内核的人使用。

2011-12-03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Third Edition and Solutions

算法导论是经典的算法教材,此rar包含算法导论第三版的pdf文件和某些习题的答案。

2011-12-03

Handbook of Cloud Computing

查Data Virtualization Survey的时候查到的书,只看了相关的章节。

2011-10-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