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时间戳换算问题

转:http://chenyudengyuqiong-163-com.iteye.com/blog/1844290

 

 

公司项目需要查询远在美国的数据库,而那边存放的数据库的时间是以当地的时间戳来存放的,当查询数据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若用日期like查询和用UNIX时间戳查询出来的是不一样的结果,怎样处理这样的时间差值呢?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两个概念,就是日期和UNIX时间戳,日期是有时区分别的,就比如,我们这里是 2013-04-12 23:33:23 而在美国的日期是:2013-04-12 10:33:23也就是是说美国所用时区(西五区)比东八区晚十三个小时。而UNIX时间戳是指从1971年一月一日到今天所经历的秒数。是没有时区差别的,也就是说,某个时间点的时间戳是全球统一的。你比如我们时间戳到了1000000,我们的日期是 2013-04-12 23:33:23,同时,美国的时间戳也到了1000000,而他们的日期是2013-04-12 10:33:23,若要等到他们的日期为2013-04-12 23:33:23则时间戳会是:1000000+3600*13,所以我们在以这边的日期去查询的时候需要的是加上 相差的十三个小时的时间戳,而不是减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