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Buffer 之 fb_fix_screeninfo 、fb_var_screeninfo

fb_fix_screeninfo 和 fb_var_screeninfo 都和 frame buffer 有关,详细的数据结构含义可以参考 kernel 头文件,这里只列出几个重要成员的含义。

fb_fix_screeninfo 的 line_length 成员,含义是一行的 size,以字节数表示,就是屏幕的宽度。

结 构fb_var_screeninfo定义了视频硬件一些可变的特性。这些特性在程序运行期间可以由应用程序动态改变。

由于篇幅有限在此只对这个结构体中 主要的成员作出解释,详细解释请参见fb.h。成员变量xres 和 yres定义在显示屏上真实显示的分辨率。而xres_virtual和yres_virtual是虚拟分辨率,它们定义的是显存分辨率。比如显示屏垂直 分辨率是400,而虚拟分辨率是800。这就意味着在显存中存储着800行显示行,但是每次只能显示400行。但是显示哪400行呢?这就需要另外一个成 员变量yoffset,当yoffset=0时,从显存0行开始显示400行,如果yoffset=30,就从显存31行开始显示400行。实际上这个技 术就是乒乓 buffer 。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