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指标种类

1、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

(1)定性指标通常是非结构化的、经验性的、揭示性的、难以归类的。

定性数据吸纳主观因素。

(2)定量指标涉及很多数值和统计数据,提供可靠的量化结果,但缺乏直观的观察。

定量数据排斥主观因素。

 

2、虚荣指标与可付诸实施的指标

(1)虚荣指标看上去很美,让你感觉良好,却不能为你的公司带来丝毫的改变。如“总注册用户数”、“总活跃用户数”

如果你有一个数据,却不知如何根据它采取行动,这就是虚荣指标。无法用数据驱动决策(用数据揭示信息,指明方向,帮助改进商业模式,决策下一步的行动)。

(2)可付诸实施的指标可以帮你遴选出一个行动方案,指导你的商业行为。如“活跃用户占总用户数的百分比”、“单位时间内新用户的数量”

 

3、探索性指标与报告性指标

(1)探索性指标是推测性的,提供原本不为所知的洞见,帮助你在商业竞争中取得先手优势;

(2)报告性指标让你时刻对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性活动保持信息畅通、步调一致。

 

4、先见性指标与后见性指标

(1)先见性指标用于预言未来,可提前采取行动。比如转化漏斗中的潜在客户数,可预测将来所能获得的新用户数。

(2)后见性指标用于解释过去,可提示问题的存在。比如用户流失分析。

 

5、相关性指标与因果性指标

(1)如果两个指标总是一同变化,则说明它们是相关的;

(2)如果其中一个指标可以导致另一个指标的变化,则它们之间具有因果关系。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