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硕士工程师的价值如何?

软件工程硕士是否值得读?

首先从结果来看,结果就是拿到一个工程硕士学位但没有毕业证。如果您单位升官升职需要,那么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为了跳槽的需要,那就要看这块敲门砖别人要不要了,不管是什么证书或者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都只是一块敲门砖,有些企业要求高点,本科学历就不符合基本要求,即使你有再大的真实本领也没用,所以就只能比敲门砖,进门之后主要还是看真实本领了。

 

其次从过程来看,过程虽然相比全日制的研究生简单多了但还是一个拼搏努力的过程,特别是当你选择名校的软件工程硕士。好学校会给你搭建一个平台,如果你真正参与进去还是能学到不少知识和能力,另外还能增加一群同学,多建立了一个关系圈,对以后事业发展可能大大有帮助,因为愿意去进修的在职人员都是比较有上进心和积极性的,这些人最有可能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最后来看看基本的投入,投入分为两块,一是资金,按现在大多学校的收费情况来看,一般要5万的预算来完成这个学位的学习,对于IT白领也是一笔不能忽略的钱财,不得不慎重考虑;二是时间,一般最少需要两年时间来完成学业,也就是你有两年的周末还有平时业余时间不能分配到其它地方,对于有家庭的人不能不考虑。

 

总论:本人认为读取软件工程硕士本身是一件值得表扬和鼓舞的事情,是积极上进的表现,值得支持,只要家庭支持且自己有意愿都值得去读,不管别人承不承认这个学位你自己都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另外这个确实是国家承认的学位,也不需要担心拿不出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