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网络牵手

最近说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和身边年轻人絮叨当年做互联网开发的一些事。人说年纪大了,就会怀旧。原来不信,现在这事发生在我身上了,不由得不信啊。一怀旧,就自然的把这篇杂感归到情感类了。顺便批一下51CTO,这个文章分类做得不是一般的草鸡。

 

话说起来,我也算是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第一代(至少是第二代)开发人员。印象中第一次接触互联网,还是在俺刚上大三的时候(1997年),那时和一个同学,混新华社陕西分社,在计算机室打打零工。记得当时分社中心有台特别神秘的机器,跑window95,com接口上连着个被分社计算机室老大叫“猫”的东西,拨号可以上网。作为一个少不更事的大学生,第一次听到“上网”这个词,就像听到一个火星词汇一样,完全想象不到,上网这件事在十多年后在我的生活中变得和吃饭拉屎睡觉一样的不可或缺,也无法想象到它会如此深刻的改变我们人类的生活。
 
好奇心是我一直的短板,给了我不断探寻新领域的激情同时,也在我人生成长道路上留下很多遗憾。终于在某天我和我那同学,忽悠(那时没有这个词,应该是巴结)一个带我们的师傅,把“猫”叫起来。在一个叫浏览器的应用里,敲入“www.sony.com”,回车后两双眼睛巴巴的望着屏幕,无限期待着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神奇世界。告诉你们,足足等了30分钟(14.4k的上网速度也不至于这么慢,可见那个时候基础设施是多么的差),展现出来一个现在看来巨土无比的页面,Sony官网首页。结果这个事情被发现后,后果自然是我从此不能混新华社了。呵呵。
 
那是我第一次触网。
 
第二次触网,已经是1年多之后了。在我们国家这种教育体制下,毕业对于大学生永远都是一种迷茫。中间参加无数的招聘会,为了女友(现在的老婆)还孤身一人到北京的上地找工作。97年底的北京北郊,刮着凛冽的北风,冻得发抖的我,走在斜阳西下的上地(不是上帝啊)开发区街道上,挨家去面试,是一副我永不能忘的画面。最后和那个时候很多好好学生一样,对北京户口的渴望让我放弃了加入IBM的机会,签下了北京广播器材厂计算机中心送过来的一份为期3年的聘用书,外加一个北京户口的承诺和违约费6万元的条款,成为当年北广招聘的108将中的一个(1年后我是第一个离开的,后述再表,估计现在很少人纠缠北京户口了吧)。在马甸桥的那个诺大厂区里,还是“猫”,还是windows 95,再度上网,让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email:cmy007@vip.sina.com(在后来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QQ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