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二叉树(JS实现)

题目

输入某二叉树的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的结果,请重建出该二叉树。假设输入的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的结果中都不含重复的数字。例如输入前序遍历序列{1,2,4,7,3,5,6,8}和中序遍历序列{4,7,2,1,5,3,8,6},则重建二叉树并返回。

/* function TreeNode(x) {
    this.val = x;
    this.left = null;
    this.right = null;
} */
function reConstructBinaryTree(pre, vin)
{
    //在此作答
}

思路

二叉树的前序遍历第一个节点,即为根节点。找到中序遍历中根节点的位置,其左边的序列即为其左子树,右边的序列即为右子树,这样就把原序列划分为两个子序列,分别对两个子序列进行递归操作,就成功地构造了二叉树

代码

function reConstructBinaryTree(pre, vin)
{
    if (pre.length === 0) return;  //如果前序遍历为空,说明已经没有节点了
    var root = new TreeNode(pre[0]); //生成根节点
    var root_index = vin.indexOf(root.val);  //找到根节点在中序遍历中的位置
    root.left = reConstructBinaryTree(pre.slice(1,root_index+1), vin.slice(0,root_index));   //递归生成左子树
    root.right = reConstructBinaryTree(pre.slice(root_index+1), vin.slice(root_index+1));  //递归生成右子树
    return roo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