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讲座

前几天听了听SQL SERVER 2008的讲座,感觉讲的比较好,自己问了几个问题,比较明白,现在记录一下当时自己问的问题:

(1)数据库分区,设计数据表的分区要在建表之前就设计好,假如一个数据表数据会很大,就像订单式的数据,最好按照分区设计表,不然以后很难扩展

(2)数据冗余与查询效率,两个表连接查询肯定比不上在一个表里查询块了,但是若把一些数据放到一张表里,这张表里的数据势必会有冗余。但是查询会块,更新,删除操作会慢一点。范式越高,冗余度越小,一般,实际设计时并不追求高范式。

(3)数据仓库有维表和事实表,一般维表的结构自设计之后不会再有很多改变,维表中的数据变化也不会很多。主要变化的是事实表的数据,一般ETL过程中首先是建好维表,加载维表数据的,然后才根据相关外键整合事实表的数据,最后Load进入数据仓库。在整合事实表数据的过程中,求一条记录中相应维值的键,会用到SSIS(集成服务)中的 LookUp 组件,它可以直接获取维度的键。

(4)SQL SERVER 并没有集群,类似Oracle RAC的负载均衡集群,但是SQL SERVER有故障转移功能,支持从一台节点瞬间切换到另一台备份服务器中。若数据量很大,他仍是使用单点服务器,那个讲解人告诉我,他们做到最高的是单点支持64T,每秒30000个事务。

(5)很想问Bing上的数据是否是存储在SQL SERVER上的,后来给忘了,不过我感觉应该不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