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业不能一味追求“骨感”,必要时丰富自己的5个途径


摘要:在创业初期,“Lean Startup”确实可以节省开支,让公司有更高的生存率。然而一味追求“骨感”也并一定好事,这里带来了一定时候需要丰富自己的5个方向。

近十年,创业界最大的创新就是精益创业(Lean Startup)运动。精益创业由Eric Ries创造,当下已拥有成千上万的精益创业粉丝,他们同样倡导保持“lean”,就如维基百科描述:

在产品开发阶段,消除不必要的实践,增加有价值的行为,让初创公司拥有更多的机会成功,而不需要太多的外部资金、复杂的商业计划,或者是完美的产品。

在市场未完善或者市场很小的情况下,保持“lean”非常有益初创公司的发展。此外,在融资情况不乐观时,许多初创公司必须保持“lean”。最后,许多企业家期望保持较小的规模以追求其愿景,这是难得可贵的。

 

然而,最近有一些发展中的公司得了“瘦小”症。他们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广阔的市场,并且已经取得了风险资金,却由于一些错误的原因,避免膨胀。

因此在公司达到一定规模时,必要的扩展将更有利于其发展,以下列出了5种情况:

1.  增加市场营销投入。许多非市场者比较厌恶去做市场,那么这些宣传究竟会起到多大的作用?为什么有必要在一个站台上花费5万美元,甚至更多的钱?这些都是非常合理的疑问——“don’t spend all of your cash at your launch party, unless you have tigers on a gold leash”。但实际情况是,营销资金,当使用合理时,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回报。PR可以让你在投资者及员工眼中更具吸引力,良好的品牌化可以让你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让你的产品更加超值。同时,如果你能清楚你客户的购置成本,以及客户终生价值(CLV),把钱花在营销上是个非常好的决策。

2.  增加销售投入。同样的,有许多公司在减少销售上的投资。客户们可能会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但是他们不清楚他们已经拥有什么。不是每个业务都需要推销员、业务开发人员以及渠道合伙人等,但是在许多领域,销售对成功的影响仍然非常大。如果你在销售上裁剪开支——不管是采用“commission only”销售计划来雇佣低质量的销售人员,还是控制团队的规模,在非常大的区域里只放一个销售代表,请记住一句话,有钱能使鬼推磨。

3.  饿死你的竞争对手。关于这一点,只要你愿意出钱,相信一定会有人去做。事实上,在市场的早期阶段,只要你愿意发力,你拥有很多机会去甩开竞争对手。这将建立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让你的竞争对手很难去赢得你的用户、员工、筹集资金并革新产品。你不仅可以在明面上控制市场的走向,还可以在背地里收拾剩余价值。

4.  丰富你的招聘。你的现有团队人员以及预期团队人员远比你想的聪明,他们很清楚哪些初创公司值得投资,哪些不值得投资。同时,坦白的说,对于多数非董事及非创始人员工,他们更期望高管会更在意其利益。通过增加这方面的投资,你可以在更广泛的渠道进行招聘,并且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人。

5.  丰富自己和团队。最重要的,要舍得在自己及自己的团队上花钱。如果你想长期发展,不只在意眼前,建立一个可持续公司,你必须保证你及你团队的收入可以满足自己及家庭的期望。

不可否认,Lean Startup对于创业之初来说确实非常重要。但是就像所有策略一样,它必须符合形势。如果你在市场、产品、团队及资金上都有能力去建立一个大公司,那么请停止观望,立刻丰富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