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资料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资料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平台,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平台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复审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化学危险品库、氢氧站、油料库等应远离火源,布置在厂区边缘地区及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  )

2、【判断题】如果储存容器合适的情况下,硫酸、硝酸、盐酸及烧碱都可储存于一般货棚内。(  √  )

3、【判断题】可能产生职业中毒危害的建设项目,未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进行职业中毒危害预评价,或者预评价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可自行开工。(  ×  )

4、【判断题】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  )

5、【判断题】《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不允许瓶对瓶直接倒气。(  √  )

6、【判断题】属于易制毒化学品中的危险化学品可以使用现金或者实物进行交易。(  ×  )

7、【判断题】企业应制订安全检查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种检查。(  √  )

8、【判断题】有毒品必须储存在仓库,不得露天存放。应远离明火、热源,库房通风应良好。(  √  )

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入库时,应严格检验商品质量、数量、包装情况、有无泄漏。(  √  )

10、【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又被称为物质安全技术说明书,简称SDS。(  √  )

1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内,储存方式、方法、数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对安全、消防的要求,设置明显标志。(  √  )

12、【判断题】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中绩效测量和监测中被动测量是一种预防机制。(  ×  )

13、【判断题】爆炸下限越低,爆炸极限范围越宽,危险性越小。(  ×  )

14、【判断题】高压容器的使用压力较高,密封是个关键,所以密封结构也是高压容器中的一个主要结构。(  √  )

15、【判断题】互为禁忌物料的危险化学品可以装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  )

16、【判断题】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应当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孕妇休息间等卫生设施。(  √  )

17、【判断题】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其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应当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应当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后,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组织验收。(  √  )

18、【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中安全措施应表述化学品在处置、搬运、存储和使用作业中所必须注意的事项和发生意外时简单有效的救护措施。(  √  )

19、【判断题】应急救援指挥部由工会主席任总指挥;有关人员任副总指挥。(  ×  )

20、【判断题】演练实施过程中出现特殊或意外情况,演练总指挥可决定中止演练。(  √  )

21、【判断题】应急预案的编制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的规定,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  √  )

22、【判断题】火灾扑灭后,发生火灾的单位和相关人员应当按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要求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与火灾有关的情况。(  √  )

23、【判断题】应急预案的管理遵循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  √  )

24、【判断题】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管理各单位应有专人管理并按规定长期保存。(  √  )

25、【单选题】《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气瓶充装登记有效期满前( )个月,气瓶充装单位应向原注册单位提出办理换发注册登记申请。(  B  )

A、1

B、3

C、5

26、【单选题】企业应急预案的编制要做到( ),使预案的制定过程成为隐患排查治理的过程和全员应急知识培训教育的过程。(  C  )

A、专家参与

B、领导参与

C、全员参与

27、【单选题】在应急救援过程中,为了更好地维护危险区及其附近地区的( ),还应及时利用通告、广播等形式将事故的有关情况及处置措施向群众通报,通过宣传教育,稳定群众情绪,严防由于群众恐慌或各种谣传引起社会混乱。(  A  )

A、社会秩序

B、公共卫生

C、公共环境

28、【单选题】运输爆炸、剧毒和放射性物品,应指派( )押运。(  B  )

A、驾驶员

B、押运员

C、装卸工

29、【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安全生产投入形式的有( )。(  B  )

A、火灾报警器更新

B、加工机床的维修

C、防尘口罩的配备

30、【单选题】零售业务的店面内只许存放民用小包装的危险化学品,其存放总质量不得超过( )t。(  A  )

A、1

B、2

C、4

31、【单选题】衡量可燃性液体火灾危险性大小的主要参数是( )。(  B  )

A、沸点

B、闪点

C、燃点

32、【单选题】安全检查的类型包括( )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日常检查。(  B  )

A、指令性

B、综合

C、防火防爆安全

3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应急预案( ),使有关人员了解应急预案内容,熟悉应急职责、应急程序和岗位应急处置方案。(  A  )

A、培训活动

B、编制

C、演练

34、【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 )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  )

A、商品

B、材料

C、安全技术

35、【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应当设置警示标识、中文警示说明和( )。(  A  )

A、黄色区域警示线

B、红色区域警示线

C、黄色警示牌

36、【单选题】用人单位实行承包经营的,工伤保险( )由职工劳动关系所在单位承担。(  C  )

A、费用

B、待遇

C、责任

37、【单选题】下列属于职业危害中物理危害的是( )。(  A  )

A、电离辐射

B、细菌

C、有机粉尘

38、【单选题】我国法定职业病有( )种。(  C  )

A、99

B、105

C、115

39、【单选题】下列物质( )不可能发生爆炸。(  A  )

A、生石灰

B、面粉

C、铝粉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原则为预防为主、( )。(  A  )

A、预防与应急相结合

B、安全第一

C、以人为本

41、【单选题】《常用危险化学品分类及标志》中根据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的理化性质,将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分为三项即易燃气体、不燃气体、( )气体。(  A  )

A、有毒

B、助燃

C、窒息

42、【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总体要求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是指( )。(  A  )

A、所有职能部门都有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B、从主要负责人到岗位工人都有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C、从主要负责人到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都有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43、【单选题】易燃易爆场所中不能使用( )工具。(  A  )

A、铁制

B、铜制

C、木制

44、【单选题】通常情况下,液体的燃烧难易程度主要用( )的高低来衡量。(  A  )

A、闪点

B、自燃点

C、最小点火能量

45、【单选题】液化气汽车罐车属于( )类压力容器。(  C  )

A、一

B、二

C、三

46、【单选题】经营进口化学品的企业,应负责向供应商索取最新的( )安全技术说明书。(  B  )

A、英文

B、中文

C、日文

47、【单选题】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库房内( )。(  A  )

A、不得住人

B、允许住人

C、只允许值班员居住

4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 ),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  )

A、安全技术措施

B、个体防护措施

C、安全防护措施

49、【单选题】下列( )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实现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本质安全的措施。(  A  )

A、安全技术措施

B、安全管理方案

C、安全保障方案

50、【单选题】生产过程职业病危害因素中的( )属于物理因素。(  C  )

A、矽尘

B、布氏杆菌

C、X射线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资料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