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叉车司机考试内容及叉车司机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叉车司机考试内容及叉车司机考试平台,包含叉车司机考试内容答案和解析及叉车司机考试平台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叉车司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叉车司机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工作中应检查转向、制动装置工作情况。(  √  )

2、【判断题】冷却水管堵塞可能导致冷却水温度过高。()(  √  )

3、【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内燃叉车应当配备在传动装置处于结合状态时,能防止发动机启动的装置。(  √  )

4、【判断题】载物长度未超出车厢后挡板时,可以将挡板平放或放下。(  ×  )

5、【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叉车使用中,如果将货叉更换为其他属具,该设备的使用安全由属具制造单位负责。(  ×  )

6、【判断题】液压马达能在液体压力能的驱动下,产生旋转运动。(  √  )

7、【判断题】汽车司机小李上班时未带驾驶证,有叉车驾驶证的小王主动帮其出车运产品,司机小王没有违章。(  ×  )

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  )

9、【判断题】液力传动中的能量转换过程是泵轮将机械能转换为液体的动能,液体的动能再经涡轮转换为机械能。(  √  )

10、【判断题】低温环境下,柴油发动机要选用低凝点的柴油。(  √  )

11、【判断题】叉车日常保养时,倾斜油缸、门架、货叉的铰接销不应窜位、松脱。()(  √  )

12、【判断题】场车司机使用不安全装置和设施,属于事故的间接原因。()(  ×  )

13、【判断题】饮酒对驾驶员驾车影响很大,驾驶员酒后驾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  )

1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  )

15、【判断题】叉车满载将货物起升到最大高度时进行码垛,门架后倾角有利于纵向稳定性,合成重心升高不利于横向稳定性。(  √  )

16、【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使用单位必须对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负责。(  √  )

17、【判断题】核定装载质量后的车辆,可以根据需要超载。(  ×  )

18、【判断题】根据需要叉车可以在码头岸边直接叉装船上货物。(  ×  )

19、【判断题】检查燃油或注油时,不可吸烟或接近明火。(  √  )

20、【判断题】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  )

21、【判断题】叉车由后轮控制转向,所以必须时刻注意车后的摆幅,避免初学者驾驶时经常出现的转弯过急的现象。(  √  )

22、【判断题】货叉前后倾至极限位置或升至最大高度时,必须迅速地将操纵手柄置于中间位置,在操纵一个手柄时,注意不使另一个手柄移动。(  √  )

23、【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

24、【判断题】人力换档变速箱在换档前必须将离合器分离,以免换档时将齿轮损坏。(  √  )

25、【判断题】内燃机的活塞上的活塞环,靠近活塞顶部的是油环,而相对靠下的是密封环。(  ×  )

26、【单选题】驾驶员要坚持“三检”,即( )的检查。(  C  )

A、早晨、中午、晚上修复后

B、出车前、维修中

C、出车前、作业中、收车后

27、【单选题】叉车的液压传动装置,包括( )四个机构。(  C  )

A、动力、油泵、操纵、阀体

B、动力、油泵、执行、操纵

C、动力、操纵、执行、辅助

28、【单选题】驾驶员离开车辆时,而车辆能可靠地停放在坡道上,不自动滑溜,需用( )。(  B  )

A、行车制动装置

B、驻车制动装置

C、离合器

29、【单选题】活塞往复四个行程完成一个工作循环的发动机称为( )。(  C  )

A、单行程发动机

B、二行程发动机

C、四冲程发动机

30、【单选题】电阻调速系统是利用调速踏板控制主令控制器的档位,以改变控制电路中给电枢的( )大小及方向,从而获得不同的车速。(  B  )

A、频率

B、电压或电流

C、通、断电时间比

D、电压峰值

31、【单选题】蓄电池车低速行驶一般不宜超过( )s。(  C  )

A、13

B、15

C、10

D、14

32、【单选题】( )能防止传动系统过载。(  A  )

A、液力偶合器

B、液力变阻器

33、【单选题】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 )%以上的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而70%以上的事故是驾驶员的原因造成的。(  C  )

A、70

B、80

C、90

34、【单选题】叉车行驶时,货叉最小离地间隙范围应保持在()。(  C  )

A、100~200mm

B、200~300mm

C、300~400mm

35、【单选题】行驶途中,喇叭、灯光发生故障时,( )。(  C  )

A、可继续行驶

B、只要能坚持继续行驶,不熄火,就要行驶

C、应停车修复后,方准继续行驶。

36、【单选题】让超车过程中,若遇障碍物,应减速直到停车、( )防止与超越车辆相撞。(  C  )

A、或直行通过暂不让超

B、应快速越过障碍

C、不可突然向左行驶

37、【单选题】汽缸盖主要用来封闭汽缸上部并构成燃烧室.汽缸盖与汽缸体之间用衬垫——汽缸垫密封,通过( )。(  C  )

A、自锁机构

B、互锁机构

C、螺栓或螺柱。

38、【单选题】防止横行翻车的主要措施有转弯前要降低车速、转向时方向盘不可转得太急、( )。(  C  )

A、提高速度,快速通过

B、转向时要使用制动

C、转向时转弯半径不能太小

3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 ),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违法行为

B、错误行为

C、不当行为

40、【多选题】离合器主要由()和操纵机构五部分组成。(  ABCD  )

A、主动部分

B、从动部分

C、压紧装置

D、分离机构

41、【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目的是( )。(  ABCD  )

A、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B、预防特种设备事故

C、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D、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2、【多选题】车辆常用的动力制动系有( )等几种。(  AC  )

A、气压式

B、液压式

C、气液综合式

D、电磁式

43、【多选题】车辆弯道行驶时,差速器两侧半轴齿轮的( )。(  BC  )

A、转速相等

B、转速不等

C、转矩相等

D、转矩不等

44、【多选题】车辆的日常维护保持四清,指的是保持:( )的清洁。(  ABCD  )

A、机油

B、空气(滤清器)

C、过滤器

D、蓄电池

45、【多选题】齿轮泵的泄漏主要有( )。(  ABC  )

A、轴向间隙

B、径向间隙

C、啮合点接触不好

D、卸荷槽

46、【多选题】判断蓄电池确实充足电的现象是( )。(  ABC  )

A、端电压达到最大时保持三小时不变

B、蓄电池内部发生大量的汽泡,电解液呈“沸腾”状态

C、电解液比重达到规定值后,继续充电三小时,不再升高

D、电解液温度达到规定值后,继续充电三小时,不再升高

47、【多选题】根据场车说明书中的规定,选择与用脂部位的操作条件相适应的润滑脂。其具体的选择条件有:()和润滑脂的稠度级号。(  ABCD  )

A、被润滑部位的最低操作温度

B、被润滑部位的最高操作温度

C、润滑脂的抗水性和防腐性

D、润滑脂工作负荷的高低

4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单位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 )以上( )以下罚款。(  AC  )

A、3万元

B、1万元

C、30万元

49、【多选题】操纵多路阀时叉车油泵电机不工作的原因是( )。(  ABC  )

A、油泵电机开关失灵

B、电压过低

C、电机故障

D、门架润滑不良

50、【多选题】叉车作业时下列操作方法是正确的有( )。(  ABC  )

A、严禁电瓶叉车的行驶电动机和油泵电动机同时使用

B、叉载的重量应符合载荷曲线标志牌的规定

C、不得用叉车货叉来拨起埋入物,必要时首先计算拨取力

D、当双叉无法完成作业时,可以用单叉作业

以上是2021年叉车司机考试内容及叉车司机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