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门座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及门座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门座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门座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门座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很简单。

1、【判断题】检修吊笼平时不常使用,因此其焊接质量可靠性可比司机室要求低。(  ×  )

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验和维护保养。(  ×  )

3、【判断题】超过起重机的额定载荷不准吊。(  √  )

4、【判断题】吊重捆扎不合理,起吊后重物滑脱会造成臂架扭曲失稳而破坏。(  √  )

5、【判断题】在吊运过程中,被吊物的高度要高于地面设备或其它物体0.5米以上。(  √  )

6、【判断题】起重机检修时,应在下方地段设置警戒线,禁止人员通过。(  ×  )

7、【判断题】被游翻的物件在重力矩作用下倾倒的同时,大车或小车应向回迅速开动,用以调整车体的位置。(  √  )

8、【判断题】卷筒上钢丝绳尾端的固定装置,采用楔块固定时,楔块与楔套的锥度应不一致。(  ×  )

9、【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如违反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的,结果造成重大事故的,触犯刑律的,将受到法律制裁。(  √  )

10、【判断题】吊装施工必须有安全技术措施否则不得进行吊装作业。(  √  )

11、【判断题】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单位有关管理人员强迫从业人员进行冒险作业,从业人员应边作业边向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12、【判断题】已送电的主电路当舱口盖或栏杆打开时,能自动切断电源。(  √  )

13、【判断题】吊钩摇摆一般有两个力引起,一是横向水平力,另一个是垂直方向力。(  ×  )

14、【判断题】起重机夜间作业时应有足够的照明。(  √  )

15、【单选题】轨距(轮距)以( )字母表示。(  A  )

A、K

B、L

C、S

16、【单选题】当吊钩的起升高度达到规定值时( )切断电源起保护作用。(  C  )

A、制动器

B、超负荷保护器

C、高度限制器

17、【单选题】根据规定,钢丝绳在一个捻距内的断丝数达到钢丝绳总丝数的( )时,应予报废。(  B  )

A、8%

B、10%

C、15%

18、【单选题】起重机工作完毕后,应将空钩提升到:( )。(  A  )

A、接近上限位

B、中间

C、放在地面

19、【单选题】停车前,当吊物向前摆动时,立即以( )档瞬动跟车1~2次,来稳钩。(  A  )

A、低速

B、中速

C、高速

2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所称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是指( )。(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交通部门

D、劳动部门

21、【单选题】设备应捆绑稳固,主要承力点( )设备重心,以防倾倒。(  B  )

A、低于

B、高于

22、【单选题】( )是起重机的核心机构。(  B  )

A、运行机构

B、起升机构

C、司机室

D、操纵台

23、【单选题】两根钢丝绳挂一钩起吊重物时,钢丝绳间的夹角一般( )之间被认为是理想的。(  C  )

A、30°~45°

B、45°~60°

C、60°~90°

24、【单选题】齿轮联轴器出现下列( )情况时,可暂不作报废。(  C  )

A、裂纹

B、断齿

C、齿厚磨损达原齿厚的10%

25、【单选题】为防止起重机超载而设置的:( )。(  C  )

A、变幅限位

B、行走限位

C、力矩限位

26、【单选题】过电流继电器起( )保护作用。(  C  )

A、短路

B、调速

C、电机过载

2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安全监察时,应有(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并出示有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证件。(  A  )

A、2名以上

B、1名以上

C、2名

D、1名

28、【单选题】不宜用作起重绳的是( )。(  C  )

A、混绕绳

B、交绕绳

C、顺绕绳

29、【单选题】防护罩是起重机上十分重要的安全附件,它能有效防止操作人员和检修人员被( )。(  C  )

A、击伤

B、擦伤

C、卷入

30、【单选题】钢丝绳用绳卡连接时,绳卡间距不应小于钢丝绳直径的( )倍。(  C  )

A、2

B、4

C、6

D、8

3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1

B、2

C、3

D、6

32、【单选题】起重机到端点或两车相近时,通过什么使起重机行程开关动作( )。(  A  )

A、安全尺

B、缓冲器

C、止档器

33、【单选题】在使用中吊挂和捆绑的钢丝绳安全系数不应小于( )。(  C  )

A、4

B、3.5

C、6

34、【单选题】五指仲伸直,指出负载应降落的位置的手势信号表示( )。(  C  )

A、吊钩下降

B、预备

C、指示降落方位

35、【单选题】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操作称为高处作业。(  A  )

A、大于或等于2

B、大于或等于3

C、大于或等于4

3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下列( )设备应报废,并向原登记机关注销。(  CD  )

A、出现过多次事故的

B、超过检验周期的

C、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的

D、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

37、【多选题】起重机械的基本参数除额定起重量外还有:( )。(  ABCD  )

A、起升高度

B、跨度、轨距

C、工作速度

D、幅度

38、【多选题】造成主梁下挠的原因有:( )。(  ABCD  )

A、制造不当

B、不合理的使用

C、高温影响

D、不合理的修理

39、【多选题】吊钩的危险断面有( )。(  ABD  )

A、吊钩颈部

B、吊钩底部与中心线重合的断面

C、吊钩钩尖部位

D、吊钩中部与中心线垂直的断面

40、【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 )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ACDE  )

A、经营

B、运输

C、使用

D、检验

E、检测

41、【多选题】常用起重量限制器的型式有:( )。(  BCD  )

A、超声波防冲撞装置

B、数字载荷控制仪

C、杠杆式起重量限制器

D、弹簧式起重量限制器

42、【多选题】吊点位置的选择必须遵循的原则有:( )。(  AC  )

A、采用原设计吊耳

B、吊点与中心在同一铅垂线上

C、重心在两吊点之间

D、吊点在重心的下方

43、【多选题】起重操作“十不吊”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CD  )

A、工件捆绑、吊挂不牢不吊

B、司索工未戴好安全帽不吊

C、吊索具达到报废标准或安全装置失灵不吊

D、重物棱角处与吊绳间未加垫衬不吊

44、【多选题】造成制动器失灵的主要原因有( )。(  AB  )

A、机械损坏

B、电气故障

C、操作不当

D、长期未使用

45、【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开发区工人吴某铸造造型作业后,准备砂箱进行合模,起吊反转过程中砂箱一侧链条突然滑落,另一侧倾斜直接压在吴某的身上,经抢救送医,死亡。事故调查:该设备安全装置有效,在安全检验合格周期内使用。砂箱挂钩反转都由吴某进行,没有外界干扰。事故原因分析:( )(  ACD  )

A、吊装链条安装不牢固

B、外力撞击砂箱

C、不具备安全操作的技能

D、不具备劳动保护知识

46、【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设备修造场地内,牛某用一根钢绳捆绑修理的设备,用5吨电动葫芦将其吊到检修平台。在吊装到第三台时,钢绳断裂,吊物压在牛某身上,致使左腿股骨骨折,伤势严重,左腿已无法保住。事故调查:该电动葫芦有生产厂产品合格证,但使用单位在该葫芦安装完工和投入使用直到事发时都未申报安检,也没办理使用注册登记。事故原因分析:( )(  ABD  )

A、单位无证使用起重机

B、捆绑方式错误

C、电动葫芦产品有问题

D、操作工无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47、【多选题】起重机械分类中归于臂架型起重机的为( )。(  ACD  )

A、塔式起重机

B、门式起重机

C、桅杆起重机

D、流动式起重机

48、【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储运公司退货场地上一台10/40t门式吊钩起重机正在吊运板材,驾驶员先将主钩收起同时又放下副钩。挂钩工正准备挂上板材,突然主钩坠落,砸在挂钩工的头部,当场死亡。事故调查:该设备通过定期安检,现场勘查上升限位器已损坏(发生事故前),还了解到,事发前在快速放下副钩时,又快速提升主钩事故原因分析:( )(  ABD  )

A、上升限位器失效

B、违反安全操作规定(不能同时操作二组起升)

C、挂钩工逃离不及时

D、日常使用中缺少维保,管理松弛

49、【多选题】起重机械“十不吊”的规定有:( )。(  ABCD  )

A、超过额定负荷不吊

B、歪拉斜吊不吊

C、违章指挥不吊

D、吊索与附件捆绑不牢不吊

50、【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公司备料车间内,一名电工正从车间格式钢架爬到起重机检修平台时,被正在运行的起重机挤压在钢架立柱与起重机轮子防护套间,而衰落地面死亡。事故调查:该台起重机在检验有效期内,靠墙有专用修理的通道梯子,起重机未见有与事故相关的缺陷。事故原因分析:(  ACD  )

A、电工违反作业规定

B、未设置维修人员通道

C、没有进行现场安全警戒和安全监督

D、安全管理制度不严、安全教育不深

以上是2021年门座式起重机司机实操考试视频及门座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门座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