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APP及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试卷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APP参考答案及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安全员-C证(安徽省)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试卷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五年内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矿长(厂长、经理)。( × )

2、【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对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 √ )

3、【判断题】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可以使用未安装减压器的氧气瓶。( × )

4、【判断题】某施工企业为保证进度,要求模板作业班组在5级风的情况下吊装大模板。( √ )

5、【判断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应当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 √ )

6、【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建筑施工活动。( √ )

7、【判断题】《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或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 )

8、【判断题】浇筑高度3m以上的墙体,柱,梁混凝土时,应搭设操作平台。( × )

9、【判断题】脚手架和模板支架搭设及高处作业吊篮安装与拆卸作业前应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 )

10、【判断题】根据《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JGJ/T188-2009),临时建筑应由专业技术人员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应经项目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实施。临时建筑的施工安装、拆卸或拆除应编制施工方案,并应由专业人员施工、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 × )

11、【判断题】《消防法》规定,火灾扑灭后,发生火灾的单位和相关人员应当按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要求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与火灾有关的情况。( √ )

12、【判断题】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评审人员与所评审应急预案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可以不回避。( × )

13、【判断题】《安全生产许可条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违反本条例规定的行为,有权向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或者监察机关等有关部门举报。( √ )

14、【单选题】当钢模板高度超过()时,应安设避雷设施,避雷设施的接地电阻不得大于4Ω。( B )

A、10

B、15

C、20

D、25

15、【单选题】坡度大于25°的屋面上作业,应设置不低于()高的防护栏杆。( D )

A、1m

B、1.2m

C、1.3m

D、1.5m

16、【单选题】雷雨天气,6级及以上强风天气应()架上作业;雨、雪、雾天气应停止脚手架的搭设和拆除作业。( A )

A、停止

B、采取措施后进行

C、继续进行

D、减少

17、【单选题】称承重的支架柱,其载荷应直接作用于立杆的轴线上,严禁承受()。( A )

A、偏心载荷

B、轴向压力

C、横向载荷

D、竖向载荷

18、【单选题】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当跨度大于4m时,模板应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全跨长度的()。( B )

A、10/1000~30/1000

B、1/1000~3/1000

C、1/100~3/100

D、5/1000~8/1000

19、【单选题】进入施工现场的爬升模板系统中的大模板、爬升支架、爬升设备、脚手架及附件等,应按()及有关图纸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A )

A、专项方案

B、施工方案

C、技术交底

D、施工组织设计

20、【单选题】作业时,模板和配件不得随意堆放,模板应放平放稳,严防滑落。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上临时堆放的模板不宜超过()层。( A )

A、3

B、2

C、4

D、5

21、【单选题】固定式配电箱、开关箱的中心点与地面的垂直距离应为()。( C )

A、0.5m

B、1m

C、1.5m

D、1.8m

22、【单选题】二级基坑地面最大沉降监控值()。( D )

A、20mm

B、30mm

C、40mm

D、60mm

23、【单选题】施工区域不宜积水,当积水坑深度超边()时,应设安全防护措施。( C )

A、300mm

B、400mm

C、500mm

D、600mm

24、【单选题】挖掘基坑时,当坑底无地下水,坑深在()以内,且边坡坡度符合规定时,可不加支撑。( B )

A、3米

B、5米

C、2米

D、4米

25、【单选题】冷拉场地应在两端地锚外侧设置(),并应安装防护栏及警告标志。( B )

A、休息区

B、警戒区

C、作业区

D、堆放区

26、【单选题】支护结构顶部水平位移的监测频次在基坑向下开挖期间,每天不应少于()。( A )

A、1次

B、2次

C、3次

D、4次

27、【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类型事故的,应当组织编制()。( B )

A、专项预案

B、综合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方案

D、部门预案

28、【单选题】室外消防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和可燃材料堆放场及其加工厂的外边线的距离不应小于()m。( D )

A、2

B、3

C、4

D、5

29、【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为()。( B )

A、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较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30、【单选题】当层间高度大于()m时,应选用桁架支模或钢管立柱支模。当层间高度小于或等于()m时,可采用木立柱支模。( C )

A、3

B、4

C、5

D、6

31、【单选题】《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提出的总体思路中指出,要牢固树立“()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 C )

A、管理不到位

B、监督不到位

C、培训不到位

D、交底不到位

32、【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CDE )

A、未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

C、未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D、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E、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33、【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当随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监督检验证明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并在特种设备显著位置设置产品铭牌.安全警示标志及其说明。( ABC )

A、设计文件

B、产品质量合格证明

C、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

D、产品注册商标

E、技术鉴定报告

34、【多选题】以下哪些属于施工单位的职责()( BCDE )

A、按照本规定在招标文件中列出危大工程清单

B、对第三方监测单位报告的异常情况组织采取处置措施

C、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公告危大工程,并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D、按照规定编制并审核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E、出保障工程周边环境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的意见

35、【多选题】下列()建筑设置环形临时消防车道有困难时除应设置回车场外,尚应设置临时消防救援场地。( ABC )

A、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在建工程。

B、单体占地面积大于3000㎡的在建工程。

C、超过10栋,且成组布置的临时用房。

D、建筑高度大于12m的在建工程

E、单体占地面积大于2000㎡的在建工程。

36、【多选题】检验合格后,使用单位应组织()等进行验收。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应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验收( CDE )

A、建设单位

B、监督部门

C、租赁单位

D、安装单位

E、监理单位

37、【多选题】气瓶标志包括()。( AB )

A、制造标志

B、定期检验标志

C、气瓶颜色标志

D、检验标志

E、印刷标志

3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安全技术档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BCDE )

A、特种设备的使用备案资料

B、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状况记录

C、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和定期自行检查记录

D、特种设备的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

E、特种设备及其附属仪器仪表的维护保养记录

39、【多选题】企业要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切实做到()和预案“五到位”。( ABCD )

A、整改措施

B、整改责任

C、整改资金

D、整改时限

E、整改人员

40、【多选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发证机关应当注销资格证书()。( ABC )

A、依法不予延期的

B、持证人逾期未申请办理延期复核手续的

C、持证人死亡或者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D、一次违章操作,未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

E、身份证丢失的

41、【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下列工程中,需要由施工单位组织专家对其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的有()。( ABD )

A、深基坑工程

B、地下暗挖工程

C、脚手架工程

D、高大模板工程

E、拆除工程图纸

42、【多选题】接地装置的接地线应采用2根及以上导体,在不同点与接地体做电气连接。接地体应采用()。( ACD )

A、角钢

B、螺纹钢

C、钢管

D、光面圆钢

E、绝缘体

43、【多选题】施工单位在采用()时,应当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ABCD )

A、新技术

B、新工艺

C、新设备

D、新材料

E、新流程

44、【多选题】施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和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AB )

A、器材

B、设备

C、物资

D、宣传材料

E、书籍

45、【多选题】根据《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JGJT188-2009),围挡的使用应符合下列()规定。( BD )

A、在彩钢板等轻体围挡或紧靠围挡处架设广告或宣传标牌

B、对围挡应定期进行检查,当出现开裂、沉降、倾斜等险情时,应立即采取相应加固措施

C、堆场的物品紧靠围挡堆载

D、堆场离围挡的安全距离不应小于1.0m

E、围挡上夜间应设黄色警示灯

46、【多选题】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完毕后,使用单位应当组织()等有关单位进行验收,或者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 BCD )

A、勘察

B、出租

C、安装

D、监理

E、设计

47、【多选题】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应当履行下列()安全职责( BCE )

A、根据实际情况对建筑起重机械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B、制定建筑起重机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C、在建筑起重机械活动范围内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对集中作业区做好安全防护

D、配备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E、建筑起重机械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的,立即停止使用,消除故障和事故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48、【多选题】建设单位应当将建设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等单位,并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合同中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 ABCE )

A、勘察

B、设计

C、施工

D、监察

E、工程监理

49、【多选题】脚手架的可变荷载包含()( AD )

A、施工荷载

B、脚手架构件自重

C、安全网重量

D、风荷载

E、雪荷载

50、【多选题】高大模板支撑系统专项施工方案,按照相关规定组织专家论证。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专项方案编制人员和()人员应参加专家论证会。( ACDE )

A、分管安全的负责人

B、企业负责人

C、技术负责人

D、项目技术负责人

E、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APP及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试卷。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C证(安徽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