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资料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资料为正在备考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试题祝您顺利通过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

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可以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执业;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 )

2、【判断题】超负荷限制器是在起重机超负荷时起保护作用。( √ )

3、【判断题】如果配用的滑轮直径过小,钢丝绳易损坏,但不会影响安全使用和使用寿命。( × )

4、【判断题】钢丝绳广泛用于起重机械的起升机构、变幅机构,也可以用于回转机构。( × )

5、【判断题】运行机构产生打滑现象与车轮轮压不均无关。( × )

6、【判断题】当吊物需要通过地面人员所站位置的上空时,应发出信号后,才能通过。( × )

7、【判断题】起吊废钢时,应尽量使起重电磁铁放平。( √ )

8、【判断题】严禁使用起重机进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设或凝固在地面上的重物以及其它不明重量的物体。( √ )

9、【判断题】检查板钩时,存在表面裂纹的钩片必须及时更换。( √ )

10、【判断题】起重机变幅应缓慢平稳,严禁在起重臂未停稳前变换档位;起重机载荷达到额定起重量的90%及以上时,严禁下降起重臂。( √ )

11、【判断题】起重机不得吊拔埋在地下或粘结在地面上的重物。( √ )

12、【判断题】起重机司机的职责只管开好车,可以不管维护保养。( × )

13、【判断题】通道、过道、楼梯、出入口及通向消防设备、水源的道路要保持通畅。( √ )

14、【判断题】并联电路中各个电阻内通过的电流相同。( × )

15、【判断题】当吊物放置地面后,要马上落绳脱钩。( × )

16、【判断题】吊装施工必须有安全技术措施否则不得进行吊装作业。( √ )

17、【判断题】调整主弹簧工作长度的目的是能获得合适的制动力矩。( √ )

18、【判断题】司机应能根据起吊货物的重量不等,运行路线长短及速度不同的工作情况,合适地调整各机构的制动器,使其安全可靠的运行。( × )

19、【判断题】起升机构制动器是采用常开式。( × )

20、【判断题】额定起重重量大于50吨的履带式起重机还必须装设水平仪。( √ )

21、【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是一部全面规范特种设备的生产、使用、检验检测及其安全监察的专门法律。( × )

22、【判断题】热继电器能起到电动机的过载保护作用。( √ )

23、【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对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和节能工作全面负责。( √ )

24、【判断题】起重机吊钩每年检验一次,并进行清洗润滑。( × )

25、【判断题】抓斗在作业中,具有斗的升降和开闭两种动作。( √ )

26、【判断题】起重机司机应执行任何人的指挥信号。( × )

27、【判断题】起重机上设有各种安全装置,司机可不遵守操作规程,也不会造成事故。( × )

28、【判断题】当臂杆倾角不变时,随着臂杆的加长,回转半径和起升高度增加,而起重量减小。( √ )

29、【判断题】伸缩式吊具的驱动方式只有液压油缸驱动一种。( × )

3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 )

31、【单选题】钢丝绳端部用绳卡固定连接的,绳卡压板应在钢丝绳:( )。( A )

A、长绳一边

B、短绳一边

C、任意一边

32、【单选题】交互捻钢丝绳是指( )的钢丝绳。( B )

A、股与绳的捻制方向相同

B、股与绳的捻制方向相反

C、相邻两股的捻制方向相反

33、【单选题】起重机二级保养应每( )月一次。( B )

A、三个

B、六个

C、十二个

34、【单选题】已知立方体设备边长为a,密度为γ,则该设备质量的公式为( )。( B )

A、a2*γ

B、a3*γ

C、a*γ

35、【单选题】带式制动器背衬垫钢带的端部与固定部分的连接,应采用:( )。( A )

A、铰接

B、螺栓连接

C、铆接

36、【单选题】起重机用手提式工作灯,电源电压不大于:( )。( C )

A、220V

B、110V

C、36V

37、【单选题】司机实行( )小时一巡回检查制。( B )

A、1

B、2

C、4

38、【单选题】当吊重物达到额定起重量( )时,履带起重机重量安全装置会发出警灯和警告声,提醒司机操作小心。( C )

A、80%

B、85%

C、90%

39、【单选题】大车行走机构通常能在( )米/秒风速下安全运行至锚定坑位置进行锚定。( B )

A、28

B、25

C、30

40、【单选题】汽车式起重机动臂方位与其稳定性有关,稳定性最大的动臂应( )。( C )

A、位于侧方

B、位于前方

C、位于后方

D、任意方向

41、【单选题】修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施行日期是( )。( A )

A、2009-5-1

B、2009-6-1

C、2009-9-1

4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一部( )( A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部门规章

43、【多选题】车轮轮缘的作用是:( )。( BD )

A、降低轮压

B、导向

C、均匀轮压

D、防止脱轨

44、【多选题】符合吊钩报废标准的有:( )。( BCD )

A、危险断面或吊钩颈部产生弹性变形

B、危险断面磨损达原尺寸的10%

C、开口比原尺寸增加15%

D、扭转变形超过10°

45、【多选题】流动式起重机下坡时应:( )。( AC )

A、无载行

B、起重臂仰角放小

C、起重臂仰角放大

D、空档滑行

46、【多选题】润滑油的作用是:( )。( ABCD )

A、润滑

B、冷却

C、清洁

D、密封

47、【多选题】静载荷试验主要检查( )等内容。( ABCD )

A、制动性能

B、有无裂纹

C、有否永久变形

D、连接处是否松动或损坏

48、【多选题】道德不同于法律,不是由国家强制执行的,而是依靠:( )。( ABCD )

A、传统习惯

B、内心信念

C、教育示范

D、社会舆论

49、【多选题】钢丝绳损伤及破坏的主要原因有:( )。( ABCD )

A、截面积减少

B、质量发生变化

C、变形

D、突然损坏

50、【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规定的特种设备是( )。( ABCD )

A、起重机械

B、压力容器

C、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D、客运索道

以上是2021年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资料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