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省安全员-C证考题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湖北省安全员-C证上岗证题目为湖北省安全员-C证考试100题考前押题!2022湖北省安全员-C证考题及在线模拟考试根据湖北省安全员-C证考试大纲。湖北省安全员-C证复审模拟考试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1、【多选题】《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文明施工检查表规定料堆应挂标牌标明材料的()。( ABD )
A、名称
B、品种
C、大小
D、规格
E、产地
2、【多选题】下列什么气体为助燃物?()( AE )
A、氧气
B、氮气
C、二氧化碳
D、氦气
E、氢气
3、【多选题】下列()人员应参加专家论证会。( ABDE )
A、专家组成员
B、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
C、材料供应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D、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相关人员
E、施工单位分管安全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专项方案编制人员、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4、【多选题】关于下图总配室隐患描述正确的是()。
( ABCD )
A、配置绝缘胶垫
B、应急照明灯
C、照明灯
D、有电危险标识牌
5、【多选题】几台千斤顶同时作业时,应注意的事项有()。( ABCD )
A、服从统一指挥
B、动作一致
C、保证同步顶升
D、确保同步降落
E、以上都不对
6、【多选题】出租单位出租的建筑起重机械和使用单位购置、租赁、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应当具有()、()、()。( ACD )
A、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B、安全生产许可证
C、制造监督检验证明
D、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E、检测报告
7、【多选题】图中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
( ABCDE )
A、作业人员未戴安全帽
B、气瓶卧放使用
C、违规使用液化气瓶
D、未戴护目镜
E、氧气瓶和液化气瓶安全间距不符合要求
8、【多选题】如图所示,施工管理存在哪些缺陷()?
( ABE )
A、砌块没有堆放好
B、裸土未覆盖
C、未布置加工区
D、道路未洒水
E、管材材料没有有序码放

9、【多选题】安全教育和培训的类型应包括():( ABCD )
A、岗前教育
B、日常教育
C、年度继续教育
D、各类证书的初审、复审培训
E、季度继续教育
10、【多选题】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基本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ABC )
A、未办理报建登记手续的工程,不得发包
B、未领取施工许可证的,不得开工
C、未办理报建登记手续的工程,不得签订工程合同
D、未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可以局部施工
E、由施工单位申请领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11、【多选题】施工用电检查评定的保证项目应包括:()( ABCD )
A、外电防护
B、接地与接零保护系统
C、配电线路
D、配电箱与开关箱
E、现场照明
12、【多选题】爆破作业时,送药杆必须(),不得采用易造成静电的()( AB )
A、木杆,金属杆
B、竹杆,金属杆
C、金属杆,木杆
D、金属杆,竹杆
E、木杆,竹杆
13、【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BCD )
A、整改
B、检测
C、评估
D、监控
E、检查
14、【多选题】碗扣式钢管脚手架的挑梁分为()。( BC )
A、上挑梁
B、宽挑梁
C、窄挑梁
D、下挑梁
E、中挑梁
15、【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 ),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管理。( A )
A、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
B、操作证
C、IC卡
D、资格证
16、【多选题】简述瓦斯隧道照明与电气信号设备应符合()规定。( ABCDE )
A、低瓦斯隧道不应大于220V,高瓦斯隧道和瓦斯突出隧道不应大于110V;输电线路不得使用裸线和绝缘不良的导线;
B、高瓦斯隧道和煤与瓦斯突出隧道,照明电器应使用防爆型,开关应设在进风道或洞口
C、矿灯充电房应离洞口50m以外;瓦斯隧道内的电气信号,除信号集中闭塞外,应能同时发声和发光;
D、竖井、斜井主要井口绞车的信号装置应直接接在供电线路上,不应分接其他负荷;
E、隧道内的电话线路严禁利用大地作回路
17、【多选题】计算立杆稳定性时,应选取其危险部位(或称最不利部位),当脚手架以相同步距、纵距、横距和连墙件布置,且风荷载不大时,危险部位在()。( CD )
A、脚手架顶层立杆段
B、脚手架半高处立杆段
C、脚手架底层立杆段
D、双管立杆变截面处的单立杆段
E、双管立杆的双管立杆段
18、【多选题】计算脚手架立杆稳定时,应进行不同的荷载效应组合,它们是()。( AD )
A、永久荷载+施工荷载
B、永久荷载+0.9施工荷载
C、永久荷载+施工荷载+风荷载
D、永久荷载+0.9(施工荷载+风荷载)
E、永久荷载
19、【单选题】爆破片式泄压装置适用于以下哪种气体?( )。( C )
A、液氯
B、液氨
C、氧气
D、民用液化石油气
20、【单选题】特种设备不符合( )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 C )
A、安全指标
B、安全生产
C、能效指标
D、安全结构
21、【单选题】压力容器常用的Q345钢(16MnR)属于()。( B )
A、碳素钢
B、低合金钢
C、合金钢
22、【单选题】极限开关应在轿厢或对重(如有)接触缓冲器之( )起作用,并在缓冲器被压缩期间保持其动作状态。( A )
A、前
B、后
C、间
23、【单选题】⑥正常工况下,关闭的吊笼门与层门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A )
A、200mm
B、300mm
C、400mm
D、500mm
24、【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 )负责。( C )
A、主要
B、全部
C、全面
D、生产
25、【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分为()等级。( B )
A、3个
B、4个
C、5个
D、6个
2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的法定职权作出决定的是()。( B )
A、民事责任
B、行政处罚
C、刑事处罚
D、赔偿责任
27、【单选题】下图中关于模板支撑加固要求说法中正确的是()。
( B )
A、梁底支撑立杆间距按设计要求设置
B、梁底支撑立杆不得呈独立自由杆件且应于纵横向水平杆连接
C、扫地杆、水平杆接长应搭接,间距不大于1.5米步距
D、剪刀撑应采用搭接,搭接长度不小于1米,并用3个旋转扣件
28、【单选题】当吊钩的起升高度达到规定值时( )切断电源起保护作用。( C )
A、制动器
B、超负荷保护器
C、高度限制器
29、【单选题】下图中存在的违规情况是()。
( A )
A、起吊物和附件捆绑不符合规范
B、钢丝绳夹角不符合规范
C、起吊物过长
D、违规指挥
30、【单选题】下图中,顶托升出长度28cm,是否符合施工要求?()
( C )
A、符合,最大允许升出高度为30cm
B、不符合,最大允许升出高度为25cm
C、不符合,最大允许升出高度为20cm
D、不符合,最大允许升出高度为15cm
31、【单选题】发生( )由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A )
A、重大事故
B、特大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32、【单选题】主要负责人应当按规定检查企业所承担的工程项目,考核()安全生产’安 全生产模拟 考试一点通 '管理能力。( B )
A、项目经理
B、项目负责人
C、施工负责人
D、安全负责人
33、【单选题】从事危险作业未按照要求履行现场安全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罚款。( A )
A、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34、【单选题】使用一次侧由()V以上电压的接零保护系统供电,二次侧为50V及以下电压的安全隔离变压器时,二次侧不得接地,并应将二次线路用绝缘管保护或采用橡皮护套软线。( C )
A、30
B、40
C、50
D、60
35、【单选题】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会车,要降低车速鸣号,并加大两车间的( )。( C )
A、纵向间距
B、行车前间距
C、横向间距
36、【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A )
A、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
B、口头告知被检查单位,责令立即整改
C、作出书面记录,并由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
D、作出书面记录,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签字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 )的特种设备。( B )
A、市场认可
B、检验合格
C、技术鉴定
38、【单选题】关于下图主要隐患描述正确的是()。
( B )
A、施工水管敷设不规范
B、落地脚手架基础未处理
C、防护网设置不规范
D、扣件设置不规范
39、【单选题】单位和个人应当增强大气环境保护意识,采取()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自觉履行大气环境保护义务。( B )
A、适用、低碳、简约
B、绿色、低碳、节俭
C、绿色、节约、环保
D、勤俭节约
40、【单选题】因作业需要,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经()同意,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作业后应立即恢复。( D )
A、安全员
B、技术员
C、班长
D、项目负责人
41、【单选题】在施工现场,()是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A )
A、项目经理
B、施工员
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企业法定代表人
42、【单选题】在电源接线相序错误时,()断开。( D )
A、热继电器
B、漏电开关
C、时间继电器
D、相序和断相保护器
43、【单选题】塔式起重机安装附着框架和附着杆件时,应用经纬仪测量塔身垂直度,并应利用附着杆件进行调整,在最高锚固点以下垂直度允许偏差为()。( B )
A、1/1000
B、2/1000
C、3/1000
D、4/1000
44、【单选题】金属材料由于电化学作用而产生的腐蚀称为()。( B )
A、化学腐蚀
B、电化学腐蚀
C、大气腐蚀
45、【单选题】实行监理的建筑工程,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的工程监理单位监理。( B )
A、性价比高
B、相应资质条件
C、相应技术条件
D、信誉最好
46、【单选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经上岗前的培训和考核取得()后,方可独立操作。( C )
A、上岗证
B、技能证
C、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47、【多选题】自动扶梯驱动装置的作用是将动力传递给予( )。( BC )
A、轿厢系统
B、梯路系统
C、扶手系统
D、安全系统
48、【单选题】中压瓶组内天然气起充压力为( )MPa。( C )
A、8.0
B、12.0
C、18.0
D、22.0
49、【多选题】蓄电池车辆的优点是( )。( ACD )
A、对环境污染小
B、速度快
C、噪音低
D、体积小
50、【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 )以上( )以下罚款。( BD )
A、2000元
B、3万元
C、10万元##
D、30万元
51、【多选题】柴油机过热的一般表现为( )。( ACD )
A、机油温度升高
B、燃油温度升高
C、出水温度升高
D、排气温度升高
52、【多选题】根据钢丝的耐弯折次数,将钢丝韧性等级分为:( )。( ABC )
A、特级
B、Ⅰ级
C、Ⅱ级
53、【多选题】触电者进行人工呼吸急救的方法有:( )。( ABCD )
A、俯卧压背法
B、仰卧牵臂法
C、口对口吹气法
D、胸外心脏挤压法
54、【单选题】《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中规定,起重机械定期检验周期最长不超过( )年,不同类别的起重机械检验周期按照相应安全技术规范执行。( A )
A、2
B、3
C、5
D、10
55、【多选题】在运行中突然停电时,起重机司机采取的应急措施( )。( ABC )
A、切断电源
B、控制手柄转到零位
C、报告电工进行检修
D、将重物悬留在空中
56、【单选题】在用压力管道在长期运行中是否发生材料损伤,现行的有效检查方法通常采用( )。( C )
A、无损检测
B、表面磁粉检查
C、理化检查
5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5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 )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ACDE )
A、经营
B、运输
C、使用
D、检验
E、检测
59、【多选题】车辆走合期的使用特点有( )。( ABC )
A、零件表面摩擦剧烈,磨损速度快
B、润滑油变质快
C、行驶故障多
60、【多选题】起"安 全生产 模拟考试一点通"重机的整体电路是由( )部分组成。( BCD )
A、交流电路
B、照明电路
C、主电路
D、控制电路
61、【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瞒报、谎报、迟报或漏报事故的,在本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处罚的基础上,再处延长暂扣期()日至()日的处罚。暂扣时限超过()日的,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A )
A、30-60:120
B、30-60:90
C、15-30:90
D、15-30:120
62、【判断题】车辆检修时,搬运和安装蓄电池应平稳,以免电解液溅出。( √ )
63、【判断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利用检验检测工作故意刁难特种设备生产、使,安全生产模拟考 试 一点通,用单位,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有权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投诉,接到投诉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 )
64、【单选题】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前(),向有关部门进行备案。( B )
A、7天
B、15天
C、21天
D、30天
65、【判断题】起重机变幅应缓慢平稳,严禁在起重臂未停稳前变换档位;起重机载荷达到额定起重量的90%及以上时,严禁下降起重臂。( √ )
6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是指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 × )
6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68、【单选题】当多片吊篮同时升降(吊点在两个以上)时,必须采取用电动葫芦,并有控制同步升降的装置,使吊篮同步升降不发生过大变形,同步平差不应超过()。( A )
A、5Cm
B、8Cm
C、10Cm
D、不超过10Cm
6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所称的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适用本法的其他特种设备。( √ )
70、【判断题】气瓶在抽真空前必须放尽余气。( √ )
71、【判断题】充装站的可燃气体管道以及放空管道上应设置阻火器。( √ )
72、【判断题】为使运转中的电动机停止转动,可采取拉闸断电的方法。( × )
7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所称的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适用本法的其他特种设备。( √ )
74、【单选题】当立网用于龙门架、物料提升架及井架的封闭防护时,系绳间距不得大于()mm( D )
A、450
B、550
C、650
D、750
75、【单选题】施工升降机在顶部风速不大于()级下可以正常作业,在不大()级下可以进行安装、拆卸作业。( C )
A、8、4
B、7、6
C、8、6
D、7、4
76、【判断题】定期检查是指设备投入使用一定的时间后,由行政机关授权的法定检验机构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定期进行的对在用设备安全性能的检验。( √ )
77、【判断题】起重机吊运货物应使吊物沿吊运安全通道移动。( √ )
78、【判断题】安全附件失灵、损坏等不能起到安全保护时,移动式压力容器应紧急停运。()( √ )
79、【判断题】层门应设专用钥匙开锁装置,动作应灵活可靠。( √ )
80、【单选题】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办公、生活区的选址应当符合()。( A )
A、安全性要求
B、强制性标准
C、建设单位要求
D、安全标准
81、【单选题】未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效果进行评估并向。安全生产模拟考 试一 点通。有关部门报告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罚款。( C )
A、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82、【单选题】未按照要求定期组织事故隐患排查,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罚款。( C )
A、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83、【判断题】电梯的候梯厅深度要考虑不乘电梯的人员在穿越层站时,对交通过道的要求。( × )
84、【判断题】在紧急处理生产事故时可以斜吊,以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 )
85、【判断题】接班操作人员接班时应认真听取上班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上班运行日志。( √ )
86、【判断题】有轨起重机行车前必须清除轨道沟、轨道面与电、安全生产 模拟考试一点 通、缆槽及其附近影响行车的一切障碍物。( √ )
8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设备使用地保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资料和特种设备节能技术档案的原件或者复印件,以便备查。( √ )
88、【判断题】指挥信号不明确,起重机司机可以不起吊。( √ )
89、【判断题】工作完毕后应将吊钩升至接近上极限位置的高度,不准吊挂吊具、吊物等。( √ )
90、【单选题】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规定,工作经费按规定已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以罚没收入作为经费来源。( A )
A、不得
B、可以
C、特殊情况下可以
D、应该
91、【单选题】汽车、轮胎式起重机起吊重物达到额定起重量的()倍以上时,严禁下降起重臂,严禁同时进行两种及以上的操作动作。( B )
A、0.8
B、0.9
C、1
D、1.1
92、【判断题】用某电压表测量电压时,指针摆动过小,不便读数,其原因是量程选择过大。( √ )
93、【判断题】起重机在吊运过程中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发出警告信号。( √ )
94、【判断题】《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中规定,使用单位禁止承租使用监督检验或者定期检验不合格的起重机械。( √ )
95、【判断题】永久气体、液化气体是按临界温度分类的。( √ )
96、【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核心是()。( B )
A、安全生产的“五同时”
B、安全生产责任制
C、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97、【单选题】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拒不接受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的,责令改正,处()罚款。( B )
A、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C、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98、【单选题】()在塔式起重机身上附加广告牌或其他标语牌。( B )
A、可以
B、严禁
C、不宜
D、能
99、【单选题】()应当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C )
A、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B、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区级以上人民政府
100、【单选题】()是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主体,应当建立健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并落实到每一个工程项目。企业及工程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对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B )
A、建设单位
B、建筑施工企业
C、监理单位
D、住建部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C证(湖北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