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煤矿安全检查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煤矿安全检查操作证考试题库是煤矿安全检查考试题模拟考试题库考前押题!2022年煤矿安全检查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依据煤矿安全检查考试教材。煤矿安全检查试卷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随机组卷。

1、【多选题】《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规定,煤矿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排除隐患。下列( )属于《特别规定》所列举的15种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行为。( ABCD )
A、超能力、超强度或者超定员组织生产
B、瓦斯超限作业
C、煤与瓦斯突出的矿井,未依照规定实施防突出措施
D、高瓦斯矿井未建立瓦斯抽放系统和监控系统,或者瓦斯监控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E、其他
2、【多选题】事故隐患是指( ),事故隐患是控制危险源的安全措施的失效。( CD )
A、作业场所
B、作业地点
C、设备或设施的不安全状态
D、人的不安全行为
3、【多选题】井下避灾的基本原则是( )。( ABCD )
A、及时报告
B、积极抢救
C、安全撤离
D、妥善避难
4、【多选题】以下几项制度中属于《煤炭法》规定的法律制度是( )。( ACE )
A、生产许可制度
B、采矿许可制度
C、安全管理制度
D、质量标准化制度
E、井下作业矿工特殊保护制度
5、【多选题】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在从业人员方面应具备( )条件。( ABCD )
A、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并取得安全资格证书
B、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合格并取得操作资格证书
C、从业人员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D、依法参加工伤保险
E、医疗保障
6、【多选题】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前,应( )。( ABCD )
A、将伤员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
B、解松伤员的衣扣、裤带、裸露前胸
C、将伤员的头侧过
D、清除伤员呼吸道内的异物
7、【多选题】包扎伤口可以( )。( AC )
A、保护创面
B、使人免受惊吓
C、起到止血作用
8、【多选题】周期来压的主要表现形式是( )。( ABCDE )
A、煤层顶板下沉速度急剧增加
B、煤层顶板下沉量变大
C、支柱所受载荷普遍增加
D、煤壁片帮
E、煤层顶板发生台阶下沉

9、【多选题】在生产劳动过程中发生伤亡事故以后,要进行调查分析,其目的是( ),拟订改进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 BC )
A、追查领导
B、查明原因
C、分清责任
D、进行罚款
10、【多选题】安全检查工在台阶采煤工作面作例行安全检查时,按《煤矿安全规程》相关条款规定,台阶采煤工作面必须设置( )。( BCD )
A、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
B、安全脚手板
C、护身板
D、溜煤板
E、加设保护台板
11、【多选题】煤层顶板冒顶事故能使采煤工作面及巷道( )。( ABCD )
A、垮落
B、生产中止
C、压毁设备
D、造成人员伤亡
12、【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的方针。( C )
A、预防第一、安全为主
B、改正第一、罚款为主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D、罚款第一、改正为主
13、【多选题】煤矿事故应急救援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包括( )等阶段。( ABCE )
A、预防
B、准备
C、响应
D、管理
E、恢复
14、【多选题】煤矿井下供电应做到的内容中包括( )。( AB )
A、“三无”
B、“四有”
C、“三齐”
D、“两全”
E、“五坚持”
15、【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每()年复审一次。( D )
A、.1
B、.2
C、.3
D、4
16、【多选题】煤矿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 )。( ABCDF )
A、查思想
B、查制度
C、查安全设施
D、查隐患
E、查干部出勤情况
F、查事故处理
17、【多选题】煤矿生产中常见的灾害是( )。( ABCDE )
A、顶板事故
B、矿井水灾
C、矿井火灾
D、瓦斯爆炸
E、煤尘爆炸
18、【多选题】矿井应当具备完整的独立通风系统。( )的风量必须满足安全生产要求。( BCD )
A、风门
B、矿井
C、采掘工作面
D、采区
19、【单选题】TSGZ6001《考试大纲(简称)》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个月前,向工作地或户籍地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A )
A、1
B、6
C、9
D、12
20、【多选题】行政处罚有严格的程序,行政处罚程序的种类包括( )。( ABD )
A、简易程序
B、一般程序
C、特别程序
D、听证程序
21、【单选题】婴儿喝冰水容易()。( C )
A、影响食欲
B、引起呕吐
C、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
D、造成稀便
22、【单选题】完全燃烧的基本条件是:( C )
A、可燃物质、水份、温度
B、可燃物质、空气、湿度
C、可燃物质、空气、温度
D、可燃物质、水份、湿度
23、【单选题】钢平台左右两侧必须装置()的防护栏杆。( B )
A、流动
B、固定
C、一道栏杆
D、挂设平网
24、【多选题】重大伤亡事故的处理,可分为( )四个阶段( ABCE )
A、应急阶段
B、抢救处理
C、调查处理
D、善后处理
E、结案处理
25、【单选题】饮白开水不光能满足儿童对水的生理需要,还能为他们提供一部分()。( A )
A、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B、蛋白质
C、脂肪
D、碳水化合物
26、【单选题】( )在井下拆开、敲打、撞击矿灯。( A )
A、严禁
B、可以
C、矿灯有故障时才能
27、【单选题】指令标志的含义是()人们必须做出某种动作或采用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 C )
A、提示
B、建议
C、强制
28、【单选题】有一水垢在盐酸中溶解很少,加入10%氯化钡后,生成大量白色沉淀物,其为()垢。( B )
A、氧化铁
B、硫酸盐
C、碳酸盐
D、硅酸盐
29、【单选题】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不得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 B )
A、全部结构
B、承重结构
C、部分结构
D、重要结构
30、【单选题】锅炉结构主要由()、水冷壁、集箱、对流管束、烟火管等受压部件及其他部件组成。( C )
A、钢壳
B、水管
C、锅筒
D、水火管
31、【单选题】( )的空气温度超过30℃时,必须停止作业。( C )
A、矿井
B、硐室
C、采掘工作面
32、【单选题】井下照明、手持式电气设备的供电额定电压不得超过( )。( C )
A、12V
B、36V
C、127V
33、【单选题】机械设备在安装、使用、拆除前,应由()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形成安全技术交底记录,经双方签字确认后方可实施,并及时存档。( A )
A、项目施工技术人员
B、安全员
C、监理人员
D、项目负责人
34、【单选题】临时生活设施尽可能搭建在距离修建的建筑物()m以外的地方。( A )
A、20
B、25
C、30
D、35
35、【单选题】刚发出的矿灯最低限度应能正常持续使用( )。( A )
A、11h
B、12h
C、16h
D、18h
36、【单选题】利用抽放的瓦斯时,其瓦斯浓度不得小于( )。( B )
A、0.25
B、0.3
C、0.45
37、【单选题】在突出危险煤层内掘进,每间隔( ),掘一避难硐室。( B )
A、40m
B、50m
C、75m
38、【单选题】标准编号为GBJ130-1990是( )。( D )
A、滑动模板工程技术规范
B、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
C、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
D、钢筋混凝土升板结构技术规范
39、【单选题】煤矿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能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责任制。( B )
A、领导干部
B、岗位人员
C、工作人员
D、作业人员
40、【单选题】压力容器制造企业取得的制造许可证从签发之日起()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各地相关部门不得进行重复审查、重复发证。( A )
A、4
B、5
C、6
41、【单选题】煤矿安全生产是指在煤矿生产活动过程中( )不受到危害,物(财产)不受到损失。( B )
A、人的生命
B、人的生命与健康
C、人的健康
42、【单选题】爆破地点附近20m以内,矿车或其他物体堵塞巷道( )以上时,严禁爆破。( B )
A、1/2
B、1/3
C、1/5
43、【单选题】矿山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A )
A、矿长
B、各职能机构负责人
C、各工种、岗位工人
D、特种作业人员
44、【单选题】距井下带式输送机头、机尾10m范围内必须用( )材料支护。( C )
A、可燃
B、可燃或不燃
C、不燃
45、【单选题】提高烟气流速,金属的热导率()。( A )
A、增大
B、减小
C、不变
D、无规律变化
46、【单选题】采掘工作面风流中二氧化碳浓度达到( )时,必须停止工作,撤出人员,查明原因,制定措施,进行处理。( C )
A、0.5%
B、1.0%
C、1.5%
D、2.0%
47、【单选题】电荷定向流动称为()。( C )
A、电势
B、电压
C、电流
D、电源
48、【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安全标识?( A )
A、当心绊倒
B、当心跌倒
C、当心有人
D、当心滑到
49、【单选题】采掘工作面风量不足时,( )'安全生产模 拟考试一点通 '。( B )
A、可以停止工作
B、严禁装药、爆破
C、严禁使用电气设备
50、【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应建立健全以()为第一责任人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B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企业法定代表人
C、企业工会组织负责人
D、企业技术负责人
51、【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储运公司退货场地上一台40/10t门式吊钩起重机正在吊运板材,驾驶员先将主钩收起同时又放下副钩。挂钩工正准备挂上板材,突然主钩坠落,砸在挂钩工的头部,当场死亡。事故调查:该设备通过定期检验,现场勘查上升限位器已损坏(发生事故前),还了解到,事发前在快速放下副钩时,又快速提升主钩。事故原因分析:()( ABD )
A、上升限位器失效
B、违反安全操作规定(不能同时操作主、副钩起升)
C、挂钩工逃离不及时
D、日常使用中缺少维保,管理松弛
52、【单选题】爆破片标定的爆破压力·安全生产模拟 考试 一点通·()管道系统的设计压力。( A )
A、不高于
B、等于
C、大于或等于
D、大于
53、【多选题】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按照各自职权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ABCDE )
A、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的;
B、依法应当进行消防设计审查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查,擅自施工的;
C、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
D、依法应当进行消防设计审查的建设工程,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
E、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54、【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检测人员和()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AB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维修人员
55、【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当对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全面负责。( C )
A、操作人员
B、管理人员
C、主要负责人
D、技术负责人
56、【多选题】缺水事故的原因是
。( ABD )
A、排污阀泄漏
B、给水泵损坏
C、锅炉工作压力太高
D、锅炉炉管破裂
57、【多选题】锅炉上普遍使用的压力表,主要是弹簧管式压力表,它由____、扇形齿轮、小齿轮、中心轴、指针等构件组成。( ABC )
A、表盘
B、弹簧弯管
C、连杆
D、存水弯管
E、阀门
58、【多选题】工业锅炉的基本工作参数如蒸发量____。( BD )
A、比热
B、压力
C、密度
D、温度
59、【判断题】采用气制动的叉车其制动系统的制动总泵皮碗或皮圈变形不会导致制动失效。()( × )
60、【判断题】起重机用吊钩分为锻造钩、铸造钩和板钩三种。( × )
61、【判断题】排烟方式分为机械排烟方式和自然通风方式。( √ )
62、【判断题】《煤矿安全规程》规定,采煤工作面开工前,安全检查工必须对工作面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危险后,方准人员进入工作面。( × )
63、【判断题】行车途中,仪表板上的灯亮起或闪烁,若暂时未发现操纵异常,可以继续行驶。()( × )
64、【判断题】各岗位的专用工程标准要根据各岗位工作情况分别制定。( √ )
65、【判断题】在拆除作业前,施工单位应检查建筑内各类管线情况,确认全部切断后方可施工。( √ )
66、【判断题】超过起重机。最 新 解 析。的额定载荷不准吊。( √ )
67、【判断题】两根爆破导线,一根与轨道接触,另一根与地或管路接触,不会引起爆炸。( × )
6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责任制度。( √ )
69、【判断题】滑模施工的垂直运输装置使用前,设计单位应组织制作、安装、使用及监理单位共同检测验收。( × )
70、【判断题】企业的从业人员没有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不了解规章制度,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行为人不应负法律责任,应由发生事故的企业负有直接责任的负责人负法律责任。( √ )
71、【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热效率简单测试,测试方法是采用采用反平衡法。()( √ )
72、【判断题】司机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73、【判断题】场车车辆技术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场车作业安全。()( √ )
74、【判断题】安全大检查时,不需要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在现场接受检查。( × )
75、【判断题】平(立)网的网目形状应为菱形或方形。()( √ )
76、【判断题】安全检查工不坚守岗位而发生事故的要追究其行政责任。( √ )
77、【判断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 模拟考 试一 点通 ’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 )
78、【判断题】安全检查工要检查是否有风速过小或风速超限、风量过小、微风或无风等现象。( √ )
79、【判断题】出厂的每只CNG钢瓶均应附有产品合格证,且应向用户提供使用说明书。()( √ )
80、【判断题】对于呼吸、心跳骤停的病人,应立即送往医院。( × )
81、【判断题】起重机械中的钢丝绳应视为一种不易损件。( × )
82、【判断题】当独头上山下部出口被水淹没无法撤退时,可在独头工作面暂避。( √ )
83、【判断题】我国煤矿生产安全状况较差的原因较多,但煤矿职工整体素质较差,法律意识淡薄是不可忽视的主观因素。( √ )
84、【判断题】斜井人车发生跑车时,乘车人员要迅速跳车逃生。( × )
85、【判断题】喷灯使用完毕后,剩气应保存,以备下次继续使用。( × )
86、【判断题】检修电气设备停电后,就可以开盖检修。( × )
87、【判断题】《民法通则》规定,”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 一 点通”污染环境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 √ )
88、【判断题】起重机的电器设备必须保证传动性能或控制性能准确可靠,在紧急情况下能切断电源安全停车。( √ )
89、【判断题】法律责任是指违法者对其违法所造成的对社会和受害者的危害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 )
90、【判断题】()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应该监控使用。( × )
91、【判断题】凡是直接结晶在受热面壁上,在金属表面上形成的坚硬而质密的沉淀称为水垢。( √ )
92、【判断题】煤矿井下永久性避难硐室是供矿工在劳动时休息的设施。( × )
93、【判断题】《消防法》规定,施工现场应按照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 )
94、【判断题】不需要专家论证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经施工单位审核批准后即可实施。 ( × )
95、【判断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整体提升脚手架安装单位未编制安装方案的,责 令限期改正,可处 5 万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的罚款。( √ )
96、【判断题】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实行三证制度,即生产许可证、安全鉴定证和产品合格证。( √ )
97、【判断题】直接责任指行为人的行为与事故之间有直接因果关系,对事故发生起决定性作用。( √ )
98、【判断题】职工有权对危害职工安全行为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 )
99、【判断题】行政处罚由国家特别授权的机关依法追究、强制执行,其他机关和组织无权进行处罚。( √ )
100、【判断题】采空区瓦斯抽放点必须用不燃性材料建筑永久性密闭,其厚度不得小于500mm。(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煤矿安全检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