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下安装 wampserver 80端口被Microsoft-IIS/10.0占用解决办法!

之前不知道什么错误操作导致 WampServer 不能够正常启用(显示着橙色),看了很多博客文章,提到将之前的WampServer删除掉,然后重新安装到C盘下,但是依旧没能够解决了我的问题。

其中有的提到这样解决:

  • 解决方案 :计算机->右键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右键停止
  • 问题:可是在我的服务下方压根就不存在SQL…,万般无奈

接下来我把之前的删掉又重新安装了一次,安装到了之前的目录下(D盘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是依旧不能够使用~~~
接下来在下面的过程中,做了测试,发现还是是 80 端被占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在 win-r 下通过运行 netstat -a 来查看是哪个进程占用个80端口,如下图:
注意:80端口一般显示在前面的位置,我们可以一眼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 首先打开 win-r 终端
  • 输入 services.msc 进入服务页面
  • 找到 World Wide Web 发布服务 将其停止掉即可
  • 接下来重新启动 WampServer
  • 确定可以启动之后,将 World Wide Web 发布服务 设置为手动启动,以防下次再次被占用。

心得体会:刚开始走了很多弯路,查看了很多文章都没有解决。以后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冷静下来解决问题,切勿急躁,重新安装过程中一定要按部就班。 我们存在的问题千奇百怪,不同的方法解决不同问题,可谓是对症下药。

温馨提示:下载 WampServer 时小伙伴们需要注意了,需要安装如下两个应用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家如需安装应用程序,欢迎评论,我给大家分享过去。谢谢!

  • 8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