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ven的web项目在Eclipse中施用Tomcat调试

基于maven的web项目在Eclipse中使用Tomcat调试

  以前开发用过jetty来调试maven项目,不过那时也有点浑浑噩噩的,就是使用而已,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游戏19x19。最近在鼓捣maven,就记录一下最近搭建Eclipse中使用Tomcat调试maven项目的过程,以后忘记或者中间有什么问题时可以查到。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搭建:

  1. 安装Maven(配置Maven环境变量+Eclipse中的Maven插件)

  这步就不多说了,网上一搜一大把,要说明的只有一点,第一次配好Maven插件,一定要更新一次远程库的索引,这样添加依赖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搜不到那个jar包的情况了(当然要先启用远程库的index,不然也搜不到jar包的)

  2. 新建Maven项目、配置

  新建了Maven项目后,属性->Project Facets-$amp;>quot;$convert to faceted form...",在随后出现的Project Facet中勾选如下2项,注意选择后面的version:

  763x351

  选择好了,确定,在次打开 项目->属性,可以看到多了一个Deployment Assembly选项,打开可以看到这里配置的是文件夹和发布文件夹的对应关系

  由于maven打包时默认从src/main/webapp目录下面取web.xml文件,我们还要手动在下面建立一个这样的文件。

  3. 配置调试的服务器(Apathc Tomcat)

  如下图所示,Eclipse中新建一个Tomcat容器:

  3. 运行Maven项目

  经过上面的配置,是不是就可以运行我们的maven项目了呢??当然可以。

  637x439

  选择了上图所示的“Run on Server”后可以运行我们的Maven项目了。

  4. 剩余问题

  (1)、 我们浏览器输入“”返回404??

  不要急,可以到工作空间的目录.metadata\.plugins\org.eclipsre\tmp1\wtpwebapps下面看到有个我们的maven项目名称的文件夹,这是我们调试时自动发布的目录,可以看到下面并没有我们添加的页面,神马情况??

  这是我们没有配置src/main/webapp的发布目录,所以调试时也没有把下面的html等内容发布

  解决:

  项目 —> 属性 -> Deployment Assembly -> Add -> folder -> 选择src/main/webapp

  这一步就是配置webapp目录要发布到项目的根目录下,我们再看到.metadata\.plugins\org.eclipsre\tmp1\wtpwebapps\ssh2目录下面有自动发布的html文件

  刷新浏览器页面,OK页面出来了!!!

  (2)、是不是这样就OK了??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在pom.xml中添加了那些依赖的jar后,一旦在代码中应用。当我们本地调试时,会报ClassNotFound错误,这是为什么??

  因为Tomcat不懂这些配置,你必须把Maven Dependencies中的jar与发布目录配置好:

  项目 —> 属性 -> Deployment Assembly -> Add -> Java Build Path Entries -> 选择Maven Dependencies -> Finish -> OK

  这一步就是配置Maven依赖包发布目录,这样调试时会自动把那些jar发布到指定目录下,tomcat也能找到那些jar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