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appium+python

(1)        python的安装
有关python的安装(已经有环境的筒子略过),目前可供选择的版本Python 3.6.0 - Python 2.7.13。简单说2.7比较成熟老套,3.0以后就是比较时尚。至于选择安装哪个版本自行决断。我的是2.7 的版本。
链接:https://www.python.org/。 这里是官网的链接。
提醒:python的安装是傻瓜式的,一步步next就好,别瞎去改安装路径,最后记得勾选配置环境变量(也就是说安装的时候就自动把环境变量给你配置好,省的自己再去配置)
完成安装后,运行—cmd—输入python


看到这个没报错,显示以上信息表示python的运行环境ok了。简单点输入
print 1+1回车,结果应该是命令窗返回2


(2)        node.js的安装
从这里开始就是有关appium运行环境的准备了。第一步安装node.js。
链接: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提醒:注意!!!下载对应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


鉴于我的操作系统是win10 64位,所以我下载的是第一个条目的64-bit的版本。安装过程无需赘述。安装完成后,同样的在 运行—cmd—输入npm -v


显示以上内容表示node也装好了!


(3)        .NET Framework 4.5的安装
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53
提醒:去官网下载最新的就是了,目前是4.5。


(4)        AppiumForWindows的安装
这个就是我们的主角了,appium真身


这个是安装好后的运行起来的模样。
链接:https://bitbucket.org/appium/appium.app/downloads/
提醒:选择windows版本,如AppiumForWindows_1_4_16_1.zip这个目前是最新版本了。解压后直接运行appium-installer.exe安装即可。具体的操作方法在后面的章节再提及。


(5)        JDK的安装
由于本章是介绍安卓的自动化实现,当然缺少不了安卓环境的准备。
链接:https://www.java.com/zh_CN/download/manual.jsp 官网地址
提醒:我下载的是jre-8u111-windows-x64.exe,windows 64位版本。安装即可。完成后就是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将java的环境变量并添加到CLASSPATH中
具体操作步骤:
1.
新建JAVA_HOME  
路径为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6.0_39
2.
在CLASSPATH  变量中加入路径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3.
在Path  变量中加入路径
%JAVA_HOME%\bin  和 %JAVA_HOME%\jre\bin
安装配置完成后,运行—cmd—输入java –version。有版本返回表示java环境ok了。


(6)        Android SDK的安装
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国内是无法直接访问google的链接地址,所以不能直接在google的官方链接下载(怀念流畅用google的年代)
链接: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提醒:上面的链接是国内的一个android开发者网站,在里边可以找到Android SDK Tools的安装包。下载安装windows版本即可。同样环境变量要配置一下。
具体操作步骤:
1.
新建ANDROID_HOME 
路径为C:\Program Files (x86)\Android\android-sdk\
2.
在Path  变量中加入路径
%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和 %ANDROID_HOME%\tools


(7)        SDK Platform-Tools的安装
在上面提供的网站里,接下来就是下载相应需要的文件
SDK Platform-Tools,build-tools下载下来后放到我们的sdk文件夹下面。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我们的sdk路径下的文件结构(因为这块还是需要仔细点的)。


保证你的环境中如此一致,最后单说platforms这个文件夹,这是Android开发所需的sdk,按道理我们是可以点开SDK Manager.exe直接去下载需要的sdk版本,单都懂的原因,此路不通。所以可以直接在网站中直接下载一个对应的sdk版本并解压放到platforms文件夹下,我下载的是android-4.2.2。 
在本步骤中涉及到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提供的网站里找到,注意!


(8)        Appium Client的安装
筒子们革命成功最后一步,回到我们的python开发环境了,就是安装我们的Appium Client。这里推荐去官网下载安装,如果你在运行环境去通过pip2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命令直接安装,本身来说是最方便,简单的。但是由于网络的原因经常会下载报错。
链接:https://pypi.python.org/pypi/Appium-Python-Client
提醒:我下载的是Appium-Python-Client-0.23.tar.gz。最新0.24了。解压后,在命令行中输入pip2 install 文件解压路径 setup回车。如果遇到报错可自行在网上查找python tar包的安装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