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单元测试之六---UI界面测试 (转)

UI界面测试其实就是录制操作路径(Mapping),然后按照路径还原操作顺序的一个过程。这个方法对于Winform和Webform都同样适用。下面以winform为例,来介绍如何进行录制。

1.新建一个CodedUI Test

61.JPG

2.然后选择录制。

62.JPG

3.屏幕右下方会出现UIMap.

63.JPG

4.打开一个Winform,使用“查看UI控件属性”这个功能可以查看所选控件的属性。

64.JPG

5.点击红色的开始录制,然后对被测的Winform程序进行一些操作。操作后暂停录制,然后可以查看所录制的操作过程和操作数据。如下图所示:

65.JPG

6.点击产生代码,系统会自动产生如下所示的操作代码。

66.JPG

7.重新打开被测的Winform程序,然后在TestList Editor里面选择刚生成的CodedUITestMethod1方法,执行它。则被测Winform程序会自动执行刚才所录制的所有操作。

67.JPG

 

 

至此,一个简单的Winform单元测试就完成了。对于Webform的录制过程和Winform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在录制之前一定要先把测试的网站打开,不能只打开IE。

 

Visual Studio 2010单元测试系列已经全部完成,为方便大家阅读,请使用http://blog.csdn.net/tjvictor/archive/2011/02/09/6175358.aspx来查看这一系列的所有博文。

 

如需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自灰太狼的博客:http://blog.csdn.net/tjvicto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