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芯片

 微控制器、以太网媒体接入控制器( MAC )和物理接口收发器( PHY )整合进同一芯片,这样能去掉许多外接元器件。这种方案可使MAC和PHY实现很好的匹配,同时还可减小 引脚 数、缩小芯片面积。单片以太网微控制器还降低了功耗,特别是在采用掉电模式的情况下。
  媒体接入控制器。以太网MAC由IEEE-802.3以太网标准定义。它实现了一个 数据链路层 。最新的MAC同时支持10Mbps和100Mbps两种速率。通常情况下,它实现MII接口。
  媒体独立接口,它是IEEE-802.3定义的以太网行业标准。它包括一个 数据接口 ,以及一个MAC和PHY之间的管理接口(图1)。数据接口包括分别用于发送器和接收器的两条独立信道。每条信道都有自己的数据、时钟和 控制信号 。MII数据接口总共需要16个信号。管理接口是个双信号接口:一个是 时钟信号 ,另一个是数据信号。通过管理接口,上层能监视和控制PHY。
  物理接口收发器,它实现 物理层 。IEEE-802.3标准定义了以太网PHY。它符合IEEE-802.3k中用于10BaseT(第14条)和100BaseTX(第24条和第25条)的规范。
  PHY提供绝大多数模拟支持,但在一个典型实现中,仍需外接6、7只分立元件及一个局域网绝缘模块。绝缘模块一般采用一个1:1的变压器。 如裕泰电子公司的YL18-2050S,YL18-2401S,YT37-1107S等都是比较常用的型号。 这些部件的主要功能是为了保护PHY免遭由于电气失误而引起的损坏。

  网卡工作在osi的最后两层,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物理层定义了数据传送与接收所需要的电与光信号、线路状态、时钟基准、数据编码和电路等,并向数据链路层设备提供标准接口。物理层的芯片称之为PHY。数据链路层则提供寻址机构、数据帧的构建、数据差错检查、传送控制、向网络层提供标准的数据接口等功能。以太网卡中数据链路层的芯片称之为MAC控制器。很多网卡的这两个部分是做到一起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是pci总线接mac总线,mac接phy,phy接网线(当然也不是直接接上的,还有一个变压装置)。

常用以太网控制器

  Realtek  8201BL
Realtek 8201BL是一种常见的主板集成网络芯片(又称为PHY网络芯片)。PHY芯片是指将网络控制芯片的运算部分交由处理器或南桥芯片处理,以简化线路设计,从而降低成本。 2、Realtek 8139C/D Realtek 8139C/D是目前使用最多的网卡之一。8139D主要增加了电源管理功能,其他则基本上与8139C芯片无异。该芯片支持10M/100Mbps。 3、lntel Pro/100VE lntel公司的入门级网络芯片。 4、nForce MCP NVIDIA/3Com nForce2内置了两组网络芯片功能:Realtek 8210BL PHY网络芯片和Broabcom AC101L PHY网络芯片。 5、3Com 905C 3Com 905C支持10/100Mbps速度。 6、SiS900 SiS900原本是单一的网络控制芯片,但现在已经集成到南桥芯片中。支持100Mbps。 除了控制芯片,网卡的做工、总线结构、接口类型等都是在选购网卡是应该注意的参数。 7、Intel RC82545EM RC82545EM是Intel推出的千兆系列网卡芯片中的一种(如图1所示)。使用该芯片生产而成的千兆网卡,可以支持普通的网络设备以及五类、六类双绞线,不过要想达到千兆级别的传输速度,还需要其它千兆级别设备的配合才行。使用该芯片的网卡,比较适用于数据处理量大的服务器,因为该芯片能“接管”一些来自计算机CPU的网管任务,这样就能大大降低系统CPU的占用率,确保服务器系统始终高效地运 行。 8、Davicom DM9102HEP DM9102HEP是PCI接口10/100Mbps以太网控制器,适用于主芯片带PCI总线的嵌入式应用 9、DM9000AEP/CEP DM9000AEP/CEP是Local Bus总线接口10/100Mbps以太网控制器,适用于用ARM、DSP等开发的各种带网络功能的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