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好的平面设计作品,来自优秀的字体

作者:Q葩小玉 浏览次数:3215 17/05/19 20:14

一份好的平面设计作品,优秀的字体总是不可或缺的。

在商业案例中,尽管也有纯粹依靠图像表达的作品存在,但文字依然是传递信息的最主要途径,即便是有人说,平面设计就是要创造烘托字体、突出信息的氛围,也丝毫不会夸张。

然而,就算是相同的字体,选用不同的字距行距,运用不同的版面构成方法,也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对于平面设计师而言,字体设计不光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并不轻松的环节。

QQ截图20170519201653.png

来自美国的两位设计师 Ben Kiel 和 Jesse Ragan,想把字体设计这份工作独立出来。他们在各自做了多年的字体设计之后,一起合开了一个名为 XYZ Type 的工作室,直接为需要字体设计的公司、工厂和个人提供服务。

为此,Ben 和 Jesse 制作了风格轻快、好玩的 XYZ Type 网站,人们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购买 XYZ Type 的字体,整个过程就和你在网上买衣服、鞋子一样简单——你可以从 XYZ Type 提供的三种风格字体 Aglet Slab,Export 和 Cortado 中进行选择,然后直接在网页上进行试验。随便输入文字或数字,再选择字体的间距、颜色,就能立即看到字体的效果。

QQ截图20170519201702.png

QQ截图20170519201729.png

Aglet Slab 粗体和细斜体版本的 Qdaily

 

QQ截图20170519201736.png

Cortado 版本的 Qdaily

XYZ Type 的这三种字体都还挺好看的,其中的 Cortado 算是较老的作品了,它线条流畅且优美,还曾获得过 2014 年 typographica 的“我们最爱的字体”奖。另外两种 Aglet Slab 和 Export,则是 Ben 和 Jesse 在 XYZ Type 成立之后的最新创作。

QQ截图20170519201743.png

Cortado

QQ截图20170519201752.png

Aglet Slab

QQ截图20170519201800.pn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