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2随想

接着昨天的,今天继续瞎想瞎谈:

1.前段时间家里的亲人回了趟他们的老家,他们描述说那里已经破旧不堪。让我想起两个词:山水萧瑟,岁月荒寒

2.看了一个视频,是一个现代的道士在舞剑,很享受。我不懂,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为了躲避现实而去选择信道或信佛?我还有一个疑惑,那就是他们这些人在修炼、发愿的时候,是否在想着好后悔呢?

3.看着自己越来越丑的字,想起小时候兴趣班老师教我练毛笔的时候,想起老师讲的一个故事:古人冬天写字很麻烦,因为温度太低砚台里的墨水都冻成冰了,那怎么办,难道不写字了,于是古人就在墨里滴几滴酒,王羲之就在那个冬天用酒墨写了兰亭集序,这真的是文字里透着“香”。

4.跑完步不停的打喷嚏,于是想起一句诗————寤言不寐,愿言则嚏。好像出自诗经吧,不记得了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