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连接Hbase时报错,总是提示连接错误,解决方案!

windows系统下,用java去连接Hbase时一直报错,连接失败,但是检查代码、本机IP地址和端口都没有错误,就是连接不上,找不到地址;

因为windows系统下去连接hbase,有一个文件没有添加本机IP,导致会默认去识别系统自己的IP,所以就一直找不到连接Hbase的IP,很多人会掉坑,现在就给大家解决下。

首先找到系统盘C盘的windows文件夹,打开System32子目录,找到drivers下的etc目录,会有一个hosts文件,如果没有就创建一个同名的文件,注意创建是没有后缀名的

打开的时候注意,要用管理员权限打开,不然修改文件后不能保存,打开文件后在最后一行添加你的主机IP地址 和设置的主机名,比如:192.168.56.44 xx ;然后保存。
如果修改后不能保存,可以把文件拖到桌面,右键单击文件选择属性,把文件属性的只读取消掉,再保存,保存成功后再把文件拖到etc文件夹下就可以了。
这时就可以正常去连接Hbase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何用Java连接HBase和使用Maven管理项目? 要连接HBase和使用Maven来管理项目,你需要以下步骤: 1.安装和配置HBase:在你的机器上安装HBase,并确保HBase配置正确。 2.创建Maven项目:在你的IDE中创建一个新的Maven项目。 3.添加依赖项:在Maven项目中添加HBase和Hadoop的依赖项,以便能够正确连接HBase。 4.连接HBase:使用Java HBase API连接HBase,并执行相关操作,例如读取和写入数据。你可以在HBaseJava API文档中找到相关信息。 例子代码: ``` import org.apache.hadoop.conf.Configuration; import org.apache.hadoop.hbase.HBaseConfiguration; import org.apache.hadoop.hbase.client.Connection; import org.apache.hadoop.hbase.client.ConnectionFactory; import org.apache.hadoop.hbase.client.Table; public class HBase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figuration config = HBaseConfiguration.create(); config.set("hbase.zookeeper.quorum", "localhost"); config.set("hbase.zookeeper.property.clientPort", "2181"); Connection connection = ConnectionFactory.createConnection(config); Table table = connection.getTable(TableName.valueOf("mytable")); // do some operations on the table table.close(); connection.close(); } } ``` 这是一个使用Java HBase API连接HBase的简单示例。在代码中,首先我们创建一个HBaseConfiguration并设置一些必要的参数,例如HBase ZooKeeper的位置和端口号。然后,我们使用ConnectionFactory.createConnection创建一个HBase连接。接下来,我们获取一个Table对象并执行一些操作。最后,我们关闭Table和连接对象。 希望这可以帮助你了解如何使用Java连接HBase和使用Maven管理项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