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ork项目总结(一)

 最近在做一个webwork的项目(主要是用在手机上),趁现在空点下来,写写总结。

 webwork总体给我的感觉是方便。做了如下一些总结:

一:项目结构

1. 项目结构:webwork+hibernate(3)+spring+freemarker

二:项目细节

1. webwork.xml 作为webwork的配置文件。

最好将分项目都分别写到xwork-*.xml中,然后在总的一张xwork.xml中将它们包含进来。

这样的设计思路比较的清晰,维护起来也比较的方便。

2. webwork中的action,最好是一个功能模块对应一个包文件和一个action类。

3. 最好一个功能模块对应一组services接口和services实现类,它们将操作数据库(主要是调用

    自己封装好的Dao层)、调用webservices的具体逻辑封装起来。这样整个功能的目录结构比

    较的清晰。比如这个相对简单的例子--登录(login),则对应着一组ILoginService和LoginService。

    其中LoginService中主要的服务为:检验当前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是合法用户。

    设计services这一层的目的网上介绍了许多,在这里简单的说明下。设计这一层是为了隔离action

    层直接跟Dao层或者是Webserivce层打交道,到时候修改起来不用修改action层,只要修改service

    层的具体实现,简单的说耦合性降低了。

4. 自己编写一个基类继承HibernateDaoSupport。使用自己的基类,到时候不用Spring了,直接将

    HibernateDaoSupport去掉就可以了。在基类中封装好CRUD功能、甚至是分页。这样的话,这个

    基类可以用到任何一个工程中。具体项目的Dao则可以继承该基础类。

5. 将常用的工具类集中放到工具包中。

6. 将java类和通常的配置文件、属性文件分别放到两个文件夹,这样的目录结构比较的清楚。同时,

    hibernate的映射文件、spring配置文件、xwork-*.xml的配置文件分别单独成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