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C直接解锁、刷入TWRP、CM13和Gapps


https://iplife.cn/mi4c-unlock-cm13-gpass/


06 June 2016 on Life/生活, IT/数码, 小米4C, CM13, GAPPS

前几个月在咸鱼买了一部小米4C作为备胎机。

最近发现小米4C自带的系统砍掉了投射到谷歌Chromecast的功能,于是手贱,想刷CM rom。

结果,一查,发现小米现在对手机都锁定了,必须先申请解锁才能刷入第三方的rom。而这个解锁申请,是人工审批的,据说往往需要两三周才审批通过,如果没审批通过的还得去论坛上投诉才行。客服对我说,最好得去论坛多灌水,越活跃就越容易通过审批。

看来,小米是努力把逃离MIUI rom的用户转化为MIUI论坛的人气啊。高,实在是高。

搜索了一下,老外们也不爽,所以折腾出一种不需要申请就直接解锁的办法。[Guide] Unlocking the Mi4c Bootloader without verification by Xiaomi。这老外是Android 开发人员,所以他的电脑环境易于常人,他的教程省略了很多步骤。我在这里补上。

1、安装android for windows 驱动,让电脑的windows系统能识别手机

安装小米助手即可。安装之后,连接上手机时,如小米助手能顺利连上手机,就证明OK了。

2、安装 ADB 和 fastboot 命令环境

Minimal ADB and Fastboot,下载后双击安装,然后打开安装后的程序。

我电脑上,这货的安装路径是C:\Program Files (x86)\Minimal ADB and Fastboot

3、把手机进入 FASTBOOT 模式

手机连接上电脑之后,长按电源键+音量减小建,就进入一个兔子界面,这个就是 Fastboot 模式了

4、将手机进入紧急模式

在第2部的程序上敲入 fastboot oem edl,顺利的话,手机就黑屏了。

5、线刷MIUI 6.1.7版本

下载小米官方线刷工具MiPhone,双击安装,然后打开,按F5刷新的话,应该能看到电脑连接了一个硬件。

下载MIUI 6.1.7版本,鼠标右键解压缩,解压缩后能看到一个image文件夹。

在MiPhone中选中这个image文件夹,然后电机刷机。刷机后重启,就顺利把手机恢复到MIUI 6.1.7了。

6、参考第3部,再次进入FASTBOOT 模式,然后在第2部的程序界面输入命令解锁
 fastboot oem unlock

好了,这一步就顺利把手机解锁了。

7、刷入第三方recovery程序,例如ts twrp

下载img格式的,例如libra_ts_twrp_3_0_2_0.img

把这个img 放到 第2部的那个安装目录,例如C:\Program Files (x86)\Minimal ADB and Fastboot

然后在第2步的软件运行fastboot flash recovery libra_ts_twrp_3_0_2_0.img,这样就顺利安装了ts twrp recovery

8、把CM 13 rom 和 gapps 放到手机里面,用twrp刷入

小米4C的cm13 rom 在teamsuperluminal.org下载,推荐配套的Slim GApps

手机的ts twrp上wipe掉用户的数据,然后install CM13和Gapps就行。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