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 安装 OpenFOAM-2.4.0

文章记录本人安装OpenFOAM的过程,因之前未了解该软件安装方法,依照OpenFOAM官网安装说明也走了不少弯路,在安装成功后即使记录,也方便以后自己或者有需要的同学们作参考。

OpenFOAM简介

OpenFOAM(英文 Open Source Field Operation and Manipulation 的缩写,意为开源的场运算和处理软件)是对连续介质力学问题进行数值计算的C++自由软件工具包,其代码遵守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它可进行数据预处理、后处理和自定义求解器,常用于计算流体力学(CFD)领域。该软件由OpenFOAM基金会维护[1](商标OpenFOAM的拥有者硅谷图形公司(SGI)赞助)。
以上摘自OPENFOAM-Wiki

安装说明

官方下载链接及安装说明:[http://www.openfoam.org/archive/2.4.0/download/source.php]
软件包分为两部分,openfoam软件包及三方包。依照官网说明,openfoam-2.4.0依赖gcc版本在4.7以上等其他依赖包,三方包内有较高版本的gcc,openmpi,cmake等等,稍后还会讲到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选择编译器,MPI等来源,从而安装openfoam。

安装步骤

进入正题,开始介绍安装步骤。
一、安装基础依赖包
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
yum install glibc-devel.i686
yum install zlib.x86_64 zlib-devel.x86_64
cd /opt/OpenFOAM/ThirdParty-2.4.0
二、确定安装路径,解压软件包

默认安装在/home/user下,我是安装在/opt目录下面,安装在其他目录需要修改配置文件,步骤三介绍

mkdir /opt/OpenFOAM
tar -zxf OpenFOAM-2.4.0.tgz -C /opt/OpenFOAM/
tar -zxf ThirdParty-2.4.0.tgz -C /opt/OpenFOAM/
cd /opt/OpenFOAM
三、按需修改配置文件,加入环境变量

需要修改的文件有两个,分别是位于/opt/OpenFOAM/OpenFOAM-2.4.0/etc/bashrc和/opt/OpenFOAM/OpenFOAM-2.4.0/etc/config/settings.sh。
对bashrc文件需要修改三部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