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者不会成功

1994 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成功秘诀"讲座,邀请到了伟人丘吉尔做演讲。演讲开始之前,整个会堂就已挤满了各界人士,人们准备洗耳恭听这位大政治家、外交 家、文学家的成功秘诀。终于丘吉尔在随从的陪同下走进了会场,会场上马上掌声雷动。丘吉尔走上讲台,脱下大衣交给随从,然后又摘下了帽子,用手势示意大家 安静下来,说:"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个是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我的讲演结束了。"

说完后,丘吉尔便穿上大衣,带上帽子离开了会场。

会场上陷入一片沉寂中。但不一会儿,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坚守"永不放弃"的两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永不放弃,第二原则是当你想放弃时回头看第一个原则:永不放弃!

成功者与失败者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不过是失败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却多走了最后一步,即第一百步。失败者跌倒的次数比成功者多一次,成功者站起来的次数比失败者多一次。

当你走了一千步时,也有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却往往躲在拐角的后面,除非你拐了弯,否则你永远不可能成功。

往 往有许多人对失败的结论下得太早,当遇到一点点挫折时就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怀疑,甚至半途而废,那前面的努力就都白费了。惟有经得起风雨及种种考验的人才 是最后的胜利者。因此,我们对待工作更应该有不到最后关头就决不要放弃的精神。永远相信:成功者不放弃,放弃者不会成功!

不服输训练:

一是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不是孬种!二是什么事别提前下结论。三是向自己说:付出还不够。四是坚信成功就是抱定目标,绝不放弃。

坚韧--带血的比拼更显英雄本色

在NBA滚打多年的球员们,早已在这个竞争十分激烈,也十分残酷的环境中,锻炼了他们另一种神奇的品质--无坚不摧的坚韧力。正是他们的这种坚韧,使得NBA的每一场球赛都很有观赏价值。球员在观众心中的印象,以及给观众们带来了无限的感叹,往往就是因为他们的坚韧强度。

最坚韧球员的概念是什么?首先,坚韧的球员必须有无坚不摧的意志;其次,坚韧的球员通常会忽视自己的伤病为了球队带伤而战;最后,坚韧的球员都是永不言败的代言人。

NBA在2004年组织了一个"最坚韧球员"的评选活动。通过球迷们的投票来决定"最坚韧的球员"的排列名次。"最坚韧球员"这个称号不仅仅是对于球员坚忍不拔精神的肯定,也是体现了运动员职业道德在球迷心目中的影响。最后投票结果,球员得票次序排列前五位如下:

艾弗森:奥尼尔称呼艾弗森为"NBA最顽强的球员",为什么?艾弗森身高仅仅6英尺体重才165磅,却每天晚上如同奥尼尔7英尺340磅的身躯一样往内线厮杀!

阿泰斯特:正常情况下,拇指韧带撕裂这种运动员的严重伤病需要手术,而且手术后至少需要休息6周。但是2004年2月份,阿泰斯特休息了多久?当真恐怖--5场比赛。

加内特:2002年加内特右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脱臼的时候,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在伤愈之前请别触摸篮球。但是加内特没有因此缺席任何一场训练或者比赛。

科比:就算科比的质疑者也无法否认去年1月份其肩膀扭伤后科比几乎是用训练与比赛作为治疗的主要手段的事实,他没有被伤病打倒过。

芬利:在芬利刚加盟NBA的前6个半赛季连续出战490场比赛,每天晚上都会活跃在球场上。这期间,1999-2000赛季的芬利还忍着脚底筋膜炎的病痛,在每一场的42分钟平均贡献了22分。

不难看出,艾弗森几乎是毫无争议被球迷认为具有百折不挠的形象,从一些媒体消息来看,艾弗森的伤病足够报废一位球员的职业生涯,可是他还是没事儿一样,常常浑身带着绷带冲杀向对手的篮筐。即便是对手都不得被他的精神力量所折服,这代表着球员们对他坚韧素质的一种肯定。

艾弗森曾经说过:"像一支和陡峭的悬崖搏斗的狂奔的激流,你应该纵身跳进那茫茫的、不可知的命运,然后以大无畏的精神战胜它,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我欣赏艾弗森的这句话,也欣赏他这种对人生的追求与渴望,更欣赏他的这种坚韧。因为坚韧,也是我们追求的品格。

惟有坚忍不拔的决心才能战胜任何困难。一个有决心的人,任何人都会相信他,会对他付出全部的信任;一个有决心的人,到处都会获得别人的帮助。相反,那些做事三心二意、缺乏韧性和毅力的人,没有人愿意信任和支持他,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做事不可靠,随时都会面临失败。

许 多人最终没有成功,不是因为他们能力不够、诚心不足或者没有对成功的热望,而是因为缺乏足够的坚韧。这种人做事往往虎头蛇尾、有始无终,做起事来也是东拼 西凑、草草了事。他们总是对自己目前的行为产生怀疑,永远都在犹豫不决之中。有时候,他们看准了一项事业,但刚做到一半又觉得还是另一个职业更为妥当。他 们时而信心百倍,时而又低落沮丧。这种人也许可能短时间取得一些成就,但是,从长远的人生来看,最终还是一个失败者。世界上没有一个遇事迟疑不决、优柔寡 断的人能够真正成功的。

成功有两个最重要的条件:一是坚定,二是忍耐。通常,人们往往信任那些意志最坚定的人。意志坚定的人同样也会遇到困 难,碰到障碍和挫折,但即使他失败,也不会一败涂地、一蹶不振。我们经常听到别人问这样的话:"那个人还在奋斗吗?"也就是说"那个人对前途还没有绝望 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