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献给程序员们的经典巨著——APUE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收回我们游走的心,开始你们的读书旅程吧!

本期特别推荐

经典UNIX著作最新版。

20多年来,这本书帮助几代程序员写出强大、高性能、可靠的代码。

第3版根据当今主流系统进行更新,更具实用价值。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3版)是被誉为UNIX编程“圣经”的Advanced Pro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一书的第3版。在本书第2版出版后的8年中,UNIX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影响UNIX编程接口的有关标准变化很大。本书在保持前一版风格的基础上,根据最新的标准对内容进行了修订和增补,反映了最新的技术发展。书中除了介绍UNIX文件和目录、标准I/O库、系统数据文件和信息、进程环境、进程控制、进程关系、信号、线程、线程控制、守护进程、各种I/O、进程间通信、网络IPC、伪终端等方面的内容,还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众多应用实例,包括如何创建数据库函数库以及如何与网络打印机通信等。此外,还在附录中给出了函数原型和部分习题的答案。

与第2版有什么不同?

最大的变化之一是POSIX.1-2008中的Single UNIX Specification弃用了一些STREAMS相关接口。这是准备在该标准的未来版本中去掉全部这些接口过程的第一步。因此,我已经不情愿地在本次版本中删除了STREAMS的内容。这是一个不幸的变化,因为STREAMS接口为socket接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照,并且在很多方面更为灵活。不可否认,当谈论到STREAMS时我并非绝对公正,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在现有系统中它的分量已经减轻。

● Linux基础系统中未包含STREAMS,虽然添加该功能的包(LiS和OpenSS7)是可用的。

● 虽然Solaris 10中包含了STREAMS,但是Solaris 11的socket实现并没有构建在STREAMS之上。

● Mac OS X不包含STREAMS支持。

● FreeBSD不包含STREAMS支持(也从未包含过)。

随着STREAMS相关内容的去除,新的主题变得有机会替代它,例如POSIX异步I/O。 在本书第2版中,Linux版本是基于2.4版的。在这次的版本中,我们已经更新到了3.2版。两个版本的最大不同之一是线程系统。在Linux 2.4和Linux 2.6之间,线程的实现变为Native POSIX Thread Library(NPTL)。NPTL使得Linux线程的行为与其他系统的线程更加相似。 总的来说,这次的版本涵盖了超过70个新的接口,包括处理异步I/O、自旋锁、栅栏和POSIX信号量等等接口。除了一些被普遍使用的接口被保留,大多数弃用的接口均被删除。


推荐给程序员们的优秀新书



  • Google程序员的Steve Yegge的呐喊和吐槽

《程序员的呐喊》包括精彩话题:Amazon、Apple、Google等几大软件公司对比、Google面试攻略等。针对业界的各种现象、技术、趋势等等,作者都在本书中表达了自己独特犀利的观点。 本书包括以下精彩话题: 真的是一门优秀的面向对象语言吗? 重构真的那么美好吗? 强弱类型语言到底哪个更好? 敏捷真的靠谱吗? 程序员要不要懂数学? 亚马逊做平台为什么那么成功? Google面试攻略。


  • 介绍Canvas标签的最佳图书

《HTML5 canvas开发详解》(第2版)通过详细的细节讲解和实例演示,由浅入深地介绍了HTML5 canvas的使用特性,以及如何使用图像API等高级主题。


  • 一本读得懂、用得上,帮助解决工程项目难点的权威指南

《深入理解Android内核设计思想》基于Android SDK最新版本,全书从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入手,全面剖析进程/线程、内存管理、binder机制、gui显示系统、多媒体管理、输入系统等核心技术在android中的实现原理。书中讲述的知识点大部分来源于工程项目研发,因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希望可以让读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书分为编译篇、系统原理篇、应用原理篇、系统工具篇共4篇22章,基本涵盖了参与android开发所需具备的知识,并通过大量图片与实例来引导读者学习,以求尽量在源代码分析外为读者提供更易于理解的思维方式。


  • 网络技术巨擘Jeff Doyle是业界大牛 继《TCP/IP路由技术》之后又一力作

《OSPF和IS-IS详解》的组织结构对需要比较OSPF和IS-IS的网络工程师和架构师大有裨益。在介绍两种协议的每一项特性时,作者总是会首先介绍该特性是如何实现于OSPF,然后再介绍类似特性在IS-IS中的实现方式。对那些没怎么接触过大型网络的从业人员来说,也会喜欢上作者在链路状态路由协议的概念、用途以及渊源方面实用性的描述风格。


  • “统计之都”倾力翻译!

《R语言统计入门》(第2版)得到了《欧洲数学学会通讯》(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 Newsletter, September, 2003)、《技术计量学》(Technometrics, Vol. 51(2), May, 2009)以及《数学评论》、《统计学论文》等多家期刊的好评和推荐。含大量的示例代码,从统计学的角度解读了计算的过程和输出。附习题和答案,适合学统计的学生及非统计学背景的专业人士阅读。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