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

  一天早晨,大家都刚刚吃完早餐,正准备到办公室拿完家伙上工地干活,林萧和李丹也同样在人群之中。

  然而,就在众人刚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准备进屋的时候,背后的空地上却传来了一道刺耳的刹车声。

  “吱......”

  听到这道声音,众人都忍不住回头朝办公室前的空地上看去,林萧和李丹也同样准备回头。不过还没等二人回过头来,林萧就听到了自己的室友张树尖叫的声音。

  “卧槽!竟然是保时捷,太他妈帅了。”

  听到张树的叫声,工地上一个女汉子也忍不住感叹道:“真的哎。保时捷啊,最起码得60多万吧。我就是挣一辈子也不一定能买得起啊。”

  林萧和李丹此时也转过头来了,二人也都看到了空地上停着的白色保时捷boxster。二人看到后都不约而同的没有说话,不过林萧却还是注意到,李丹猛地看到车子的时候,眼睛里隐约闪过一丝亮光。

  没过一会儿,一个身穿白色西服的男人,从车上潇洒的走了下来。这个男人看起来约莫27、8岁的样子,身高1米8左右,体型偏瘦,一张帅气的脸庞让人群里的女生产生了一丝骚动。

  “哇,这个男人好帅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吗?”

  “他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对象啊,不过一看就知道他不会喜欢我这种女汉子。”

  “你?得了吧。你也不照照镜子,你配得上人家吗?”

  “你还说我,难道你配得上啊。”

  “哼!我又没说我配得上。不过这么好的男人,到我们工地上来干什么?难道是上面大老板的儿子?”

  “咦?你看,他朝我们这附近来了。”

  “怎么感觉像是来找李丹的?难道我看错了?”

  “不是吧?这李丹的命这么好?”

  林萧此时也注意到了,这个男人来的方向,正是自己和李丹这里。林萧不禁心中有些奇怪,这个人他从未见过,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很快,男人便走到了林萧和李丹跟前,英俊的脸庞上挂着和煦的笑容,微笑着说道:“你好,你就是丹丹吧?还记得我吗?”

  “你是......”李丹似乎想不起来面前的人是谁,一脸迷茫的问道。

  “就知道你想不起来了。我是你海伦哥,程海伦。还记得吗?”自称程海伦的男人笑了笑说道。

  “海伦哥......噢,我想起来了,你是刘阿姨的儿子吧。”李丹记起来之后,不禁有些雀跃。

  “恩。就是我。没想到一转眼你都长成大美女了,记得我当初去英国的时候,你还是个小丫头呢。”程海伦宠溺的看着李丹说道。

  “是啊是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海伦哥。”李丹狠狠的点了点头,开心的问道。

  “我刚从英国回来,你妈妈告诉我你在这里,我就过来找你了。”程海伦笑着回答了一下,随后继续说道:“对了。我听你妈妈说,林萧也在这里,他人呢?”

  程海伦说完,仰着头四处张望了下,仿佛是在寻找林萧。

  而林萧此刻早已经把这个半路杀出来的海伦哥,在心中给骂了个狗血淋头,“NND,这货小时候就知道老子个头不高,还仰着头找我,这特么是故意的吧?”

  经过程海伦的自我介绍,林萧也想起了当年的事,这个程海伦一直都喜欢李丹,只不过后来因为出国了,这才消失在了林萧和李丹的视线里。如今虽然时隔多年,但是看程海伦的表现,显然还是对李丹念念不忘。

  “林萧啊。他在这呢。”李丹似乎没看出来程海伦是故意的,指了指身边的林萧说道。

  “海伦哥啊,你是不是在英国学习太努力了。这去了英国一趟,怎么眼神还不好使了。”林萧的嘴上功夫一直都是满装满附魔,自然也不会便宜了程海伦。

  程海伦脸上一僵,不过随即便笑了笑说道:“瞧你说的。你这身材实在是太低调了,可怪不得哥哥我哦。”

  “妈的,这货摆明了就是来找茬的啊。”林萧心中明朗,嘴上继续说道:“这我知道,当然不能怪海伦哥了,有些眼睛看别人容易觉得低。对了,海伦哥,这来工地的路可不好走,你开个跑车过来,路上吃了不少苦吧?你要是家里没别的车,我们家的可以借给你开的。”

  程海伦似乎并没有听出林萧第一句话中的意思,反倒是李丹,从林萧说完以后,就在一旁捂着小嘴偷笑。

  这辆跑车是程海伦回国以后,他的父亲刚给他买的,本来开过来是想在林萧面前炫耀一下的,结果被林萧这么一说,计划完全被打乱了。

  “怎么会呢。我也想换辆车来的,只不过家里的那辆奔驰和另外一辆宝马,都被你程叔叔和刘阿姨开走了,我就只能开这个过来了。”程海伦敷衍的解释了一句,随后转向李丹说道:“对了,丹丹。我来的时候跟你妈妈说了,让你不要再在工地上待了,这哪里是你待的地方。你要不要跟我走?”

  “我妈答应了?”李丹也早就不想在这工地待了,一听有希望离开,眼睛里立马充满希冀的目光。

  “恩,阿姨答应了。你跟我走吗?”程海伦怎么能让李丹整天和林萧待在一起,他可是知道,上高中那会儿,李丹可是对林萧心有爱慕的。所以回国以后,一听到二人在一个工地,程海伦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李丹的妈妈,让李丹离开工地。

  “太好了,海伦哥。我爱死你了。我们走吧。”李丹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几乎要跳起来,立马就答应了。

  “瞧把你高兴的,在这吃了不少苦吧。放心吧,以后海伦哥会照顾你一辈子的。”程海伦一看李丹的反应,就知道李丹还没有被林萧拿下,忍不住便开始表露心迹。

  李丹一听这话,出奇的竟然没有反驳,只是背着小手晃了晃身子,声如细丝的低声应了一声。

  “恩......”

  ......

  在李丹被程海伦带走的当天,工地上完全炸了锅。几乎所有人都在私底下议论早上发生的事,大家对于这件事最后的总结就是,“这是一个公主,被期待已久的白马王子带走,从此奔向幸福的故事。”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的议论时,林萧却一个人默默的从办公室回到了宿舍。无力的趟在床上,林萧依稀还记得,程海伦临走的时候,看向他的目光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感。

  不知为何,一向自诩高傲的林萧,此刻心中第一次充满了挫败感。他忽然间觉得,自己确实比不上程海伦,至少他还有钱,还有高大帅气的外表。而现在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前途也是一片渺茫。

  况且,难道自己一个理科生,真的要靠写小说来养活自己吗?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林萧一直都有些郁郁寡欢,原本写小说的动力也突然间消失了。两个室友看到林萧的状态,难得没有再来骚扰他,倒是让林萧的生活安静了一段时间。

  不得不说,林萧的抗击打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尽管这次情感上的失利,对林萧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但没过多久,林萧便再次燃起了斗志。

  这一次,林萧十分确定以及肯定,他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

  一想到这,林萧迫不及待的就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在电话里说道:“妈!我要离开工地!”

  

——————————————————————分割线——————————————

  

  要离开工地了,给大家送个福利,你能挑出来哪个是林萧本人吗?哈哈。

  • 3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