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错的webos(个性化主页)

http://www.netvibes.com/

摘自http://yeeyan.com/articles/view/lzyy/4087
这个市场有许多的竞争者,主要分为两个阵营——大公司(微软的live.com,GOOGLE个人主页,我的雅虎)和小公司(netvibes(my favourite——译者注),Protopage,PageFlakes)。现在,正如Mike Arrington 所说,这些小公司正在逐步退出市场的竞争:

一种必然的趋势正在发生——一些刚刚起步的公司已经准备关门大吉了,因为他们发现做一个应用程序比做一个让更多用户去使用的webapp更加方便。Fold.com,一个ajax的个人主页,已经倒闭。


看看Alexa的趋势图,很清楚地表明 Fold.com(蓝线)从未真正触及到市场。
160417571_9a90913505.jpg
这个图同时也表明,netvibes的成功(我的选择是睿智的:)——译者注)。很大的功劳归功于netvibes的博客,因为经常会发布很多新特性并且有一群积极热心的用户。

Pageflakes 和 Protopage 又是一对打得火热的竞争对手。那么这些个人主页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呢?微软和GOOGLE看起来准备投入一大笔股份到gadgets/widgets(不知道怎么翻译才合适)。同时雅虎也非常乐意继续伺候用户——虽然他们的模块距离友好的用户体验还有一段距离。

虽然如此,但我觉得小公司仍然有不少机会。比如我看了Pageflakes的点击量(I was struck by this slide in particular 这句不太会翻译):
160430915_afa9bf2f19.jpg
仅凭这些图标不太容易得出结论,这儿有完整版的 。我的观点是 Pageflakes,包括Netvibes和其他相关站点,正在构建一个不远的将来 , 到那天gadgets/widgets 将会更加丰富功能更加齐全。总的来说,这些个人主页期待着网络服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绽放,我也是这么期待的。

对这些小公司来说,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说服外部的开发人员为他们的平台开发gadgets/widgets。Pageflakes 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所以我觉得有很大的机会去通过这种方法获得成功——只要有开发人员愿意为他们的网站开发。目前他们声明 50% 的鳞片(gadgets)是通过热心用户开发的,并且数量仍在增加。Netvibes也类似或者做得更好,因为他们吸引了一大批的用户/开发人员。

根据用户增长的基数,我觉得Peter Cooper 在 Techcrunch 的评论非常好。注意到yahoo很有可能也会来分一杯羹,Peter说:

如果真有哪家公司能拔得头筹的话,那将会是google(sheer might 不会翻译),或者被MySpace/LiveJournal垄断(由于垂直用户数和增长速度),我敢说只要Myspace想做一定能够做到。

Peter是对的,Mysapce的用户群体会非常吸引这些个人主页的公司。这个市场也有可能会因此而被打破。

另一个可能的商业模式,比如Netvibes和Pageflakes可能会考虑的是企业市场——甚至白领。比如我正好知道上面提到的一个小公司正在探索业务模式。如果个人主页能够结合office,比如Writely和JotSpot,然后集成到他们的主页中(这样的形式已经存在了),然后可以升级为企业版——这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潜在的市场。

所以虽然看到像Fold这样的公司黯然离去,但并不能说明个人主页的什么问题。事实上,恰恰相反,我觉得到处都是机会——他们中的很多计划并不跟这些大公司冲突。这也是为什么Netvibes和Pageflakes能够筹集到资金。只要运营得好,他们的个人主页的未来是很光明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