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sdl2java工具生成webservice的客户端代码

 1、JDK环境 
    2、下载apache-cxf发布包:http://cxf.apache.org/download.html  目前最新版本为3.2.6,

      

    解压后如下:

    

 

 

    解压发布包,设置CXF_HOME,并添加%CXF_HOME %/bin到path环境变量。 

    

    

 

 


    3、CMD命令行输入wsdl2java -help,有正常提示说明环境已经正确配置。 

    

    

    4、命令使用 
      此命令主要是生成webservice的客户端代码,服务端可以是自行开发的服务,也可以是需要对接的服务接口,最简单的命令如下: 
      wsdl2java wsdlurl 
      其中wsdlurl为服务发布的访问地址,未写参数默认生成的是客户端的代码,其中用得最多的是-encoding 参数,是指定java代码的编码格式,例如: 
      wsdl2java -encoding wsdlurl

      其他详细的参数及说明可以用wsdl2java -help或wsdl2java -h获取,根据实际的需求设置相应的参数即可。

    5、简单案例 
      常用接口:IP地址来源搜索 WEB 服务 
      1、生成客户端代码 
      WSDL地址: http://12.21.26.11/spesvc/Opp/Service.asmx?wsdl

      使用wsdl2java工具将客户端代码直接生成在eclipse的工程里,eclipse工程地址为:E:\workspace\webservice,命令如下:

      wsdl2java -encoding utf-8 -d E:/webservice/src http://12.23.24.24/spesvc/Opp/OppService.asmx?wsdl

      -encoding表示生成的Java文件编码格式为utf8,-d表示代码生成路径为E:/workspace/webservice/src。 
      执行完毕,没有报任何错误,说明执行成功 

      

      生成代码文件如下:

      

  

    6、客户端代码调用服务 
      写一个小demo,调用发布的IP查询服务

    

 

复制代码

public class test_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OttService service2 = new OttService();
        OttServiceSoap serviceSoap = service2.getOttServiceSoap();
        String rest = serviceSoap.getPlayListGuidWithDate("2018-09-01");
        System.out.println(rest);
    }
}

复制代码

    运行结果

    

 

 

浏览器打开webservice地址,另存为wsdl文件,切换到cxf客户端bin目录下 ,执行 wsdl2java -encoding utf-8  InterFaceService.wsdl  生成本地Java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