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Drp项目实战——Drp知多少

是什么

 

Drp是Distribution Resource Planning的缩写,意思是分销资源计划,它是用来管理企业的运行于Internet上的分销网络的系统,是以商业流程优化为基础,它的核心是销售和库存总和控制。这个分销系统或者说是分销体系,它的使用者包括一个大型企业的内部、各个分公司、各级分销商等,它的作用就在于即时的掌握各地的销售信息流、财务资金流、库存信息等一些功能。

 


 

 

产生背景是什么

 

知道了Drp是什么,我们还需要了解下它的开发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发这样的一个系统呢。

 

这个原因还是很好了解的,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分销规模也随之膨胀起来:各地营业部、办事处、甚至分公司,还有多级经销商、代理、连锁加盟等等,企业在这错综复杂的交织网络中处理业务,管理方面显得力不从心,无所适从,对企业分支机构和经销商的管理相对滞后,在这样的情况下,传统的通过人工管理和纸质操作的分销管理运作模式越来越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所以就由以前的传统的运作模式到现在的网络分销模式。

 

其实说白了一句话,时代在发展,传统的运作模式,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了,所以需求鸟枪换炮,在此情况下,Drp网络化分销系统就出现了。

 

做了些什么

 


 

Drp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将与众多的外部用户交互,外部的客户向Drp系统发出提(退)货请求,Drp系统通过促销员采集客户的数据。物料平台执行Drp提(退)货要求,完成发货和退货。财务人员利用Drp系统审核单据,在财务上控制提(退)货业务。Drp系统将处理完的提货单信息导入财务系统,后者做入账处理。仓库执行财务审核后的提(退)货,将货物发送给客户。内联网作为一个总和信息平台,收集客户和经营部的进销存数据库,并负责产品、市场推广、管理等信息的发布。

 

 

特点是什么

 

DRP分销管理系统采用B/S技术体系,系统将数据集中存放于企业集团的总部,外地办事处或分销网点需要通过浏览器进行操作,通过分销管理系统,访问企业总部的数据库,使用起来特别方便。

 


 

这样实现了企业数据统一共享的讯息平台,使集团生产与分销有机统一的结合,这样也便于统一规划、产品调配,平衡与保证各分销机构库存的充足但又不积压,便于集团总部掌握产品的流向、回款、存货等状况,这样既保证了分销资源的最大优化,又实现完整的分销资源体系的控制和管理。

 

使用群体

 

Drp分销管理系统普遍使用于利用分支机构或者多渠道实现产品销售的产销一体化企业,只要符合这一特点的企业,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可使用,所以Drp分销系统是个使用很广泛的系统。



业务为王


了解Drp是我们做好Drp项目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我们要知道我们在做些什么,它有几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有什么作用等等这些内容,而这些也是我们开发人员必须要掌握的,掌握了这些业务,我们开发起项目来,才会更加的得心应手.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