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QL Server 连接服务器 错误2

 

我在安装SQL Server2005后,连接时出现错误。

 

 

经过查资料,了解到,一般安装的数据库系统,按照默认安装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

一些错误。解决办法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一.      数据库引擎没有启动。

 

 在启动之前还需要做一个工作,那就是禁止MSSQLSERVER协议中得VIA。步骤如下:在打开:开始->程序->Microsoft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双击进入。

 

 

 

进入后可看到SQL 2005网络配置,右击右边窗口的MSSQLSERVER的协议。

 

 

 

VIA上右击,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将它禁用,如果已经禁用的话,就不用做任何修改

了。

 

 

 

 

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我们开始启动数据库引擎服务。

 

开启方法有两种:

 

(1)可打开:开始->程序->Microsoft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中SQL Server2005服务中SQL Server(MSSQLSERVER) ,并单击工具栏中的"启动服务"按钮把服务状态改为启动;

 

 

 

(2)开始->程序->Microsoft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2005外围应用配置器,在打开的界面单击"服务的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在打开的界面中找到DatabaseEngine,单击"服务",在右侧查看是否已启动,如果没有启动可单击"启动",并确保"启动类型"为自动,不要为手动,否则下次开机时又要手动启动;

 

 

 

 

 

 

 

 

这样数据库引擎就启动了。

 

二.  设置是否允许远程连接。

 

又分为两个步骤:

 

1.在SQL Server实例上启用远程连接。

1.指向“开始->程序->Microsoft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在“SQL Server 2005外围应用配置器”页, 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然后单击展开“数据库引擎”,选中“远程连接”,在右边选中“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

再选择要使用的协议,( 这个地方应当启用TCP/IP和命名管道服务!)单击“应用”,您会看到下消息:

“直到重新启动数据库引擎服务后,对连接设置所做的更改才会生效。”,单击“确定”按钮返回

 

 

 

 

4.展开“数据库引擎”,选中“服务”,在右边单击“停止”,等到 MSSQLSERVER 服务停止,

 

 

然后再单击“启动”,重新启动MSSQLSERVER 服务。

这样在SQLServer 实例上就启用远程连接

 

第二个步骤:

 

启用 SQLServer 浏览器服务

1.指向“开始->程序->Microsoft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在“SQL Server 2005外围应用配置器”页, 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然后单击展开“SQL ServerBrowser”, 选中“服务”,在右边“启动类型”选择“自动”,

再单击“启动”,单击“确定”按钮返回

 

 

 

这样SQL Server浏览器服务就启动了。

 

到这里我们无法连接服务器的问题,就完美解决了。

 

  • 8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